入伏桑拿天小心家中药品中暑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高温、潮湿、阳光照射都会影响药效和保质期,温度过高易使药物发生霉而变质失效。夏季高温又潮湿,需要特别警惕药物过期变质。

例子1:糖衣药片“热”出花斑

王长书是大连市西岗区的居民,他的父母已经65岁,也在西岗区居住。虽然双方离得不远,但王长书工作忙,每周也就能回家看望一两次。近日,王长书回父母家吃晚饭,饭后觉得自己有些胃疼,就问家里有没有胃药。

不一会儿,妈妈从里屋翻出了一盒药片。王长书看了一下,是糖衣的胃药药片。但当他取出几片,想服用时,感觉有些不对劲――他发现药片上原本蓝色的糖衣有些褪色,并且上面还长出了白色的花斑。“难道这是假药?”王长书仔细查看药片的包装,发现包装看着很**,不像假药;“难道是药坏了?”王长书又看了一下保质期,还有4个月才到期,应该也没问题。

王长书仔细询问了父母,才找到可能造成上述结果的原因――原来,这几片药被妈妈放在了里屋窗台上,可能是前阵子阳光特别强烈,把药晒坏了。

第二天,王长书通过电话咨询了医生朋友,对方证实高温有可能造成药品提前过期。

例子2:维生素上长出了霉点儿

和王长书一样,市民李淑华*近也发现自家的药有些问题。李淑华家在傅家庄附近,住的是老房子。“每年夏天都感觉挺潮的,一般不怎么敢长时间开窗户。”李淑华说,近半个月来,大连市内雨下了不少,她感觉家里更潮。

李淑华的儿子经常出差去日本,每次回来都会给家里捎一些东西,包括国外的一些**品。春节期间,李淑华的儿子从日本给她捎回来几大瓶**品,里面有钙片、维生素等等。

由于觉得大瓶用起来麻烦,李淑华就将维生素和钙片的原包装打开,从中取出一定量放在一些空药盒里。不过李淑华也没坚持天天服用,往往想起来就吃几片。本周三,李淑华想起自己已经近一个月没吃**品了,怕过期坏掉,就又找出来吃。但她发现,原装大瓶里的维生素已经有几片起了些小斑点,仔细看后她竟然发现药品发霉了。无奈之下,只好将还剩半瓶的维生素倒掉了。

标签: 维生素 药片 胃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