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准这10条减少体内重金属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重金属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是,吃的、喝的、吸入的,包括玩的,都含有重金属,所以要想**避免重金属是不现实的,那么在现有条件下,我们怎么才能尽可能减少重金属的摄入呢?如果有条件,尽可能选择水好、空气好,土壤污染少的地区生产的农产品,*好给孩子买环保的无铅玩具,饮食上有三个注意点:多喝水,多吃素,不吃内脏。

1、多喝水 喝水可以帮助体内毒素排出。如果喝不下白开水,可以泡一些绿茶这样的碱性茶叶(红茶一般为酸性),可以中和重金属的酸性,使身体不吸收过多的重金属,通过尿液排出。

2、不吃内脏 动物和人一样,都用肠道、肝脏和肾脏代谢重金属,所以这些脏器是重金属富集的地方。

3、多喝牛奶 牛奶蛋白质会在肠胃道形成保护膜,使人体少吸收有害物质,也能把重金属包裹起来,不被吸收就被排出。

4、不用花里胡哨的碗碟 碗碟上的颜色很多含有重金属物质,经常用有颜色的碗,可能吃进去不少重金属。

5、*好用透明的玻璃杯 玻璃杯是一种比较环保的容器。而陶瓷杯,特别是水晶杯,重金属含量往往比较高。

6、掉了涂层的不粘锅不要用 时间一长,不粘锅上面的涂层可能会脱落,也可能摄入重金属。浙大一院急诊科副主任陆远强家里用的是*原始的铁锅。“原料单一,比较放心。铁锅会析出铁离子,这是人体必需的元素,对健康有好处。”

7、少喝铝罐酸性饮料 酸性物质会腐蚀饮料罐,析出铝离子。铝对人体没有好处。家里烧开水用的壶,也要留意,不要用铝壶。

8、螺蛳清水养12小时再吃 螺蛳的尾巴不要吃。因为那是螺蛳的内脏,重金属大多沉积在这里,而硬硬的头部部分,全是肌肉,比吃内脏要安全得多。

9、紫菜、海带的重金属含量比海鱼、贝类要高 调查发现,海产品中,重金属污染从高到低的排列为:海藻类(紫菜、海带)*高,其次为海水软体类,海鱼类和海水贝壳类污染较轻。鱼类中,按食性排,重金属含量从低到高的为:杂食性、吃浮游植物、吃浮游动物、肉食性和吃藻类的鱼;还有,生活在越深的海里的鱼,体内重金属含量越高。

10、多吃粗纤维食物 比如芹菜 粗纤维食物促进肠蠕动,促进排泄,能尽量多地排出重金属;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比如苹果、猕猴桃、橙子等。维生素C有活性作用,促进新陈代谢,帮助重金属物质尽快排出;黑木耳、绿豆汤也是好东西,有排毒作用。

标签: 酸性 重金属 排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