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之后的卧姿很主要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急性酒精中毒,俗称醉酒,常因短时间内饮用大量的含酒精类(乙醇)饮料导致机体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枢神经系统抑制,同时合并不同程度的消化系统、循环系统、呼吸系统的功能紊乱。根据每个人的酒量不同,患者从胡言乱语到昏迷不醒甚至死亡,都有可能发生。

岁末年初,各种年会聚餐又多了起来,酒桌上觥筹交错,禁不住劝酒进而互相拼酒,总有那么些人脚步已凌乱,嘴里却直喊着没醉还要喝,于是有的喝进了医院,有的喝出了胃出血,更有甚者再没醒来。

医学上对于醉酒的状态有一个专有名词——酒精中毒,简单来说就是酒精通过胃肠道吸收入血,乙醇浓度增高到一定程度,逐渐抑制中枢神经系统,*终引起呼吸和循环系统衰竭的病理过程。

对于轻微的酒精中毒,多喝水,多休息,第二天醒来也就**了,但当体内酒精浓度不断上升,酒精中毒的程度也会由浅至深,从胡言乱语到昏迷不醒甚至死亡,这都是有可能发生的。

在这个“应酬季”,为了避免乐极生悲,如何解酒防醉成了很多酒客关心的问题。在医生们看来,一个人的酒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先天体质,还没有一种逆天的方法可以**千杯不醉,不喝或者少喝酒方为上策,如果一不小心喝高了,家人的护理方式很重要,切莫相信“酒桌上的传言”而挑战身体的极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