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唇也要保湿防晒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问:我上班常要擦口红,*近天气冷,觉得嘴唇干干的很不舒服,稍微用舌头舔一下,虽然暂时感觉比较湿润,但一下子又会有点痛痛的,而且口红也变得不太好涂,有时比较干,卸下口红都可以看到嘴唇上微微有裂痕跟血丝。往年冬天不太会这样,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

答:嘴唇的皮肤构造很脆弱,而且没有分泌润滑物质的腺体,所以无法像身体肌肤一样保住适当的油脂成份。当天气开始转凉变干燥,嘴唇常是**个出现干裂、脱皮的地方。

一旦觉得干、痛,*好不要用舌头舔嘴唇。因为嘴唇只会越舔越干,甚至产生红肿干裂的口唇炎。如果有上妆习惯,当嘴唇外观已经有干裂现象,应该暂时停止擦口红,只要涂抹护唇膏。

同时不要吃刺激性食物,让嘴唇有机会自我**。若已严重到唇炎,就应该去看皮肤科。

大家常只记得帮脸部做防晒,却忘了唇部也需要防晒,建议平时选用含有保湿成分的护唇产品。出门及睡觉前,或其他觉得嘴唇干燥的时候,一定要适当涂抹,**不可偷懒。还可选用含有标示SPF防晒成分的护唇膏,作为白天外出的保护之用,而且约2到3小时就要补充。

若有使用持久型口红,因为较容易使嘴唇干裂,可于上口红前可先用护唇膏打底。而且每天一定要喝至少二公升的水,可提供足以滋润肌肤及嘴唇的水分。

标签: 口红 嘴唇 干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