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脸用冷水舒缓换季过敏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问:*近脸部皮肤常过敏泛红,不知道是因为季节改变或什么原因引起过敏发作。请问平常该如何保养,才可以避免、减缓皮肤过敏问题?(台北市,30岁,上班族)

医院皮肤科主任胡教授答:

全脸均出现脱皮、发红等现象,主要与季节转换或尘蟎等过敏有关;如果只是脸部T字部位脱皮、发红,应该为脂漏性皮肤炎,建议*好还是看皮肤科,由医师来诊断,再使用适合的*疗方法。

如果为季节转换引起的皮肤过敏,这段期间仍要做好防晒、加强保湿,要是脱皮情况严重,可在医师指示下使用类固醇外用药膏或服用抗组织胺。

皮肤科医师赵教授答:

每到季节变换时期,不少人会因皮肤油脂、水分不平衡,导致脸部出现泛红、脱皮、痒等过敏症状。不过,皮肤过敏也与生活作息及饮食相关,尤其皮肤较油的人,若常熬夜、抽菸、饮食太辣,皮肤更容易长痘痘或形成脂漏性皮肤炎,脸颊也会泛红。

要减缓皮肤过敏问题,除了作息正常、饮食清淡,建议洗脸时可用冷水清洗,先让脸部皮肤降温,减缓皮肤泛红症状。

至于保养品的选择,如果出现过敏症状,建议不要用太滋润的保养品,应选择一般性或保湿产品,且勿长时间在太阳下曝晒。敷面膜前,可以先取少量面膜上的精华液涂抹在手上,观察15到20分钟后,若未出现红肿、搔痒等症状,才能拿来敷脸。

标签: 皮肤 过敏 脱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