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坏习惯让你皮松下垂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似乎丽质天生,既不运动,又爱吃垃圾食物,每晚还喝个几杯,偏偏却能保有人人称羡的好身材。然而**却警告,****没有白吃的午餐,因为不管身材多好,你的气色终究会泄露你有哪些坏习惯。英国皮肤基金会的皮肤科**兼发言人莱斯里表示:“脸部会泄露人们的生活形态,包括爱吃什么,以及抽烟、喝酒的程度。”

酒精对气色的伤害可能*大。伦敦外科整形医师普拉格表示,妇女夜间饮酒会导致脸色苍白,多皱纹;另外像压力太重、运动过度,甚至吃素等,都会对脸部外观造成不良影响。

运动过量脸部凹陷憔悴

伦敦哈利街皮肤科诊所医学主任卡恩表示,运动如果过量,则会导致脸颊凹陷及下垂。他说:“如果做太多与心血管有关的运动,导致心跳加速,就会产生这种所谓的‘跑步选手脸’。刚开始跑步时脸会发红,因为此时血管扩张,使氧气能周流全身。但15分钟后,各部的肌肉开始需要更多氧气,血液开始从脸部流出,脸颊的脂肪垫开始缺氧,并缓缓消褪。如果你跑得过多,脸颊便失去丰润,面色憔悴。”

他指出,兼做重量训练或瑜伽,有助于防止这种情况。戒烟也有效果,因香烟所含毒素也会影响脸颊脂肪垫的血液供应,防止脸颊加速削瘦。

克兰尼诊所皮肤科医师罗威警告,应避免吃瘦身餐,这些食物会使你面色憔悴。他说,“吃减肥餐的人,通常脸部会瘦下来,但很快又会**;如此快速的变动,将使皮肤松弛而失去弹性,脸颊便会皮松及下垂。”

饮酒过度脸易下垂圆胖

普拉格医师指出,酒精“会使身体紧张,产生可体松激素”。这种荷尔蒙会导致更多脂肪在脸部周围堆积,并使更多水分留在脸颊周围,导致脸部肿胀。”卡恩医师也指出,酒精还会过度刺激腮腺。他说:“饮酒过量会让腮腺变大,使脸部看来圆胖,下颚宽厚。只要戒酒或减量,情况很快就会改善。”

酒类有一半的成分是糖。如果饮食的含糖量偏高,会因为糖基化作用而造成皮肤老化。糖分解后产生的分子,会导致构成皮肤的要素──胶原与弹力纤维制造减缓。普拉格指出:“如此脸部皮肤会下垂且失去弹性,变得圆胖。二、三十岁时还可以迅速**;但如果继续喝酒,到四十岁时便将灾情惨重。”

眼部皱纹日晒过度徵兆

不运动的人,颈部皮肤较容易松弛及下垂,前额及眼部会肿大。运动能使血液持续流入皮肤,并维持胶原的制造。

曼彻斯特大学皮肤医学教授葛瑞菲斯表示,“正常的皱纹会随着年龄出现,但粗糙、过深的皱纹则多半是日晒过度所致。”卡恩医师表示,眼部下方的线条及眼袋,是日晒过度的徵兆。他说:“头发能保护额头,而眼睛下方*容易受日晒影响。眼下的皮肤较薄,更容易出现皱纹。”

咖啡成瘾加速皮肤燥化

卡恩表示,喝太多咖啡可能使皮肤燥化、发红,且出现斑点。他说:“如果每天喝咖啡3杯以上,那每喝一杯就必须另喝一杯白开水来抵销燥化作用。”另外,维他命D是制造皮肤细胞的必要成分,因此低浓度的维他命D能使脸部红润;如果不足,可能使皮肤容易剥落、发红。

约十分之一的人会出现酒糟肌肤,主要是遗传,但喝酒、咖啡及吃辣会使情况恶化。莱斯里医师表示:“酒和咖啡会使血管扩大,使情况更严重。”

至于粉刺,主要与遗传有关。但莱斯里指出,“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乳制品或高热量饮食摄取过多,可能使情况更严重。”原因还不清楚。医学界认为,多吃富含omega-3(可从鲑鱼等多油脂鱼类摄取)的食物及新鲜蔬果,是预防或减缓粉刺的上策。

标签: 他说 皮肤 脸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