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首选:夏季肌肤急救秘方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夏季的强烈紫外线是肌肤的天敌,炽烈阳光和繁忙工作所带来的压力,让轻**们常担心肌肤失去昔日的光彩。若想拥有夏日流行的轻透妆感,又不被人发现脸上的小瑕疵时,藉由15分钟的面膜SOS来改善肌肤状况,便成为爱美女性的*佳*选。

据统计,国内面膜市场高达30亿元,国人一年平均要敷掉1.2亿片面膜,但**表示,不可能仅用面膜就能让肌肤保持白皙亮丽。想让肌肤**透亮,*重要的是做好清洁与保湿,同时正确使用面膜。

面膜之所以能****皮肤状况,原理是透过毛孔被面膜覆盖,加速脸部血液循环,提高表皮温度,进而将面膜里的精华成分渗透至皮肤里。因此在使用面膜前,除了要先清除肌肤表面的老废角质及脏污外,更重要的是要**将脸部清洁干净。

**美妆讲师Vickey说,大部分洗面乳含有界面活性剂,即起泡剂,若面膜敷于未清洁干净的皮肤上,等于是把界面活性剂闷在毛孔里,这样反而容易造成皮肤过敏等问题,得到反效果。

自己适合哪种面膜

坊间有各种质地的面膜,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呢?Vickey建议依照肤质来挑选面膜*为恰当。水洗面膜含油脂成分,*适合干燥肌肤使用,敷脸同时滋润,在面膜未干掉前可同时**肌肤,建议约敷10~15分钟。

纸面膜适用于一般肤质,里头含有大量玻尿酸及各种功能性精华液。但在虹吸原理作用下,若面膜干燥后仍未取下,面膜纸反而还会回吸肌肤水分,让脸蛋愈敷愈干。而质地清爽的冻膜,含大量玻尿酸及各种功能的精华液,可整晚敷在脸上,让肌肤充分保水,但隔天还是需要进行冲洗,适合一般及油性肌肤。

除了不同质地的面膜有不同功用,面膜依其功能性还可概分为清洁型、保湿型及功能型(美白、拉提、紧致等),可依个人需求选择不同类型的面膜。

Vickey说,使用功能性面膜之前可用其他非面膜的产品做好清洁及保湿,随后再敷上功能型面膜,不过细胞必须够健康,肌肤才能充分吸收面膜所含的各种功能精华液。保水的细胞才称得上是健康的细胞,因此,做好保湿是功能型面膜得以发挥功效的关键,想要拥有美丽的肌肤,绝不可轻忽保湿的功课。

要保湿,除可以使用保湿面膜外,也可利用保湿喷雾或化妆水,以化妆棉沾湿贴服敷在脸上,约每5分钟喷湿一次,让化妆棉保持湿润状态。另外,冰镇过的保湿面膜,可帮助因夏日烈阳而晒伤的肌肤得到镇静、舒缓等功效,也算是夏日防晒的必备圣品。

面膜虽然可以快速**肌肤表面状况,但属短期速效,想要拥有一脸让人称羡的水当当轻透好肤质,Vickey认为还是要重视基础保养,维持正常作息及预防紫外线伤害。

水果类保养圣品蓝莓,内含的植物精油有丰富滋养物质及保湿成份,非常适合晒后舒缓,维持肌肤的水亮及光泽

敷膜小叮咛

TIP1:

清洁肌肤-->化妆水擦拭,二度清洁-->保湿喷雾,加强肌肤保水-->精华液/**油,**全脸-->敷上面膜,将精华液锁在面膜里,加速精华液被肌肤吸收-->等待10~15分-->拿下面膜后,再擦上乳液或其他精华液-->保养完成。

TIP2:

千万别在敷面膜前使用乳液及霜类商品,乳、霜的油脂像是一层保护膜,附盖在肌肤表面,反而让肌肤无法吸收面膜的精华。

TIP3:

敷面膜时应避开伤口,敏感型肌肤应缩短使用含代谢成分面膜的时间,代谢成分例如水杨酸、果酸、酵素等。

标签: 肌肤 保湿 面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