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洗油脸易洗出皱纹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气温、湿度升高,皮肤油脂也跟着加速分泌,不少油性皮肤的民众,容易一不注意脸就油光满面。为了摆脱“油**”、“油先生”的称号,有些人会开始抗油大作战,三不五时就洗脸、使用吸油面纸,但**表示,过度清洁可能使得皮肤变成内油外干。

Q、夏天洗脸,**几次比较适合?

皮肤科主*医师徐教授说,夏日因为气温、湿度上升,容易诱发油脂分泌更加旺盛,不少民众也特别容易在夏季过度清洁,反而伤害皮肤的保水层,出现T字部位(额头与鼻子)泛油、但两颊干燥的内油外干状况,甚至可能造成敏感性肤质。

徐教授表示,**用洗面乳洗脸不应超过两次,洗脸太多次会使得皮肤角质层受到损害,角质层是皮肤的保水层,若是角质层磨损的速度大於新生的速度,皮肤就容易出现干燥等水分不足的状况。

皮肤科院长林教授表示,一般来说,早、晚各用清洁用品洁肤一次即可,若期间皮肤严重出油,则可用清水洗脸,无须再使用洁肤产品。

Q、用力搓洗,才能洗掉油脂与脏污?

洗脸时,应以**的方式,用手指轻轻地画圆,将脸上脏污清除,避免过度用力的摩擦皮肤,以免角质层受损,造成敏感性肌肤。

林教授说,卸妆产品或是洗面乳中常含有界面活性剂,若过度用力摩擦,或是使用化妆棉擦拭力道过大,都容易加速角质层的破坏。

Q、用温热水洗脸,才能洗掉油脂?

洗脸时的水温也是要注意的事项,林教授建议,*好以凉水洗脸,冬天若怕冷,可用低於35度的水温洗脸。用温度过高的水,容易减弱脸部血管壁的活力,使皮肤变得松弛无力、干燥,让皱纹提早出现。

不少厂商因应夏季,推出控油洗面乳等清洁力较强的产品,但也非所有人都适用。林教授说,若是洗完脸5到10分钟后,脸部仍觉得干燥、紧绷等不适感,表示产品清洁力过强,应更换洗面乳。

Q、冬夏保养品,应该有所区隔?控油产品能减少出油?

徐教授说,不同季节应使用不同的保养品,冬季较干燥,适合使用较滋润的产品;夏季则尽量选择清爽型的保养产品。不过还是建议若洗完脸后,脸部不会觉得紧绷,就无需使用乳液,有时候乳液擦太多,反而容易阻塞毛孔。

林教授建议,尽量不要太频繁更换保养品,若有习惯使用的保养品,应固定使用,避免换到不适合自己的产品,出现皮肤过敏等状况。不过,冬季、夏季保养品还是要有所区隔,夏季应尽量避免使用面霜等过度滋润的产品,不但出油状况会更严重,也易阻塞毛孔、长青春痘,建议洗脸后可直接使用精华液。

另外,不少民众认为控油产品可抑制油脂分泌,但是其实控油产品仅能延缓出油,并无*疗的作用。

徐教授建议,民众若有严重皮肤的出油、青春痘问题,切勿过度清洁,可寻求皮肤科医师协助。

使用吸油面纸 轻按压 不是用力擦

“吸油面纸”是常见的随身控油武器,徐教授说,虽然频繁使用吸油面纸并不会破坏油脂分泌功能,让脸越吸越油,但使用吸油面纸应用对方式,避免伤害皮肤。吸油面纸应以按压的方式使用,不可像一般面纸一样擦拭,因为若是太用力的摩擦皮肤,与过度清洁的后果一样,会造成角质层的破坏。若太频繁的破坏角质层,以至於角质层来不及增生,就会使皮肤变成敏感性肌肤,一有刺激就容易红肿。

标签: 皮肤 洗脸 面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