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酸浓渡过高双眼易浮肿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眼周水肿容易影响外观看起来没有精神,包括可能因过敏造成,像是化妆品、保养品使用成份不适合等因素,也可能是单纯的饮食因素造成。而有些眼睛浮肿问题,则可能与身体其他器官、免疫系统等出问题有关,应注意相关警讯。

眼睛浮肿与皮肤过敏关联

眼睛浮肿除了可能因单纯前一晚喝太多或者睡眠不足造成外,常因为眼部皮肤过敏因素所致,主要常见外擦方式的,相是使用不适合的保养品、化妆品,可能出现的过敏现象。一般而言,通常外擦式的刺激反应,约在使用后20分钟左右,就可能会出现红肿过敏状况,像是许多产品可能使用到的果酸、A酸等,若浓度过高,皮肤容易导致出现成过敏反应。

眼睛浮肿与其他健康因素关联

甲状腺亢进,也可能出现有眼睛浮肿特别突出的现象,由于甲状腺位于颈部喉结下方,当中的腺体是影响*广的内分泌腺,容易牵连影响各器官的新陈代谢功能。其他如高血压、血糖异常、贫血、营养失调等,也都可能引起眼部浮肿。平常必须注意了解身体所发出的警讯,加以防范。

**看法

皮肤科医师郭教授表示,若是单纯的双眼水肿,可利用热毛巾热敷改善,利用温热效果,敷在眼睛上,可促进血液循环,舒缓眼周压力。同时应注意前一晚税前不要喝太多水,晚餐时选择清淡饮食,都有助于消除双眼水肿。

另外,预防保养品、化妆品造成眼周肌肤浮肿不适,建议在保养品成份选择应仔细挑选,若不确定是否适合个人的肤质。*好先将保养品在手上试用,一段时间后,若没有出现过敏反应,再涂抹于较敏感的眼部周围的肌肤较为适合。

注意事项

坊间流传可用茶包敷散双眼的水肿,因为茶包刚从茶水中取出,趁着温度正热着,敷在浮肿双眼上可帮助促进循环。不过,应注意长期热敷容易使皮肤发炎,造成色素沉淀,可能造成消了水肿,反而让黑眼圈加深,反而得不偿失。

标签: 水肿 浮肿 过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