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讲堂之美肤小教室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有些朋友会尝试用优格或柠檬敷脸。优格内因为含有一些乳酸杆菌,柠檬则富含维生素C,所以让人认为具有美白的功效。如同之前所言,乳酸确实有美白及抗老的功效,而维生素C也有美白及抗氧化的作用,问题在于优格内除了乳酸,还含了许多杂七杂八的东西,例如香料、色素、奶蛋白等,稍有不慎易引起接触性皮肤炎,而乳酸作用于皮肤也必须有*适合的浓度才能发挥*大效果,因此选择一瓶较为单纯、乳酸浓度足够及不刺激的产品,相对安全且有效得多。

至于柠檬中富含的维生素C,我们知道如何让维生素C维持活性状态,并且能顺利通过皮肤角质层到达**层,是各家保养品公司*头痛的问题。*有效的左旋维生素C也要在足够浓度且pH值低于3.5才能顺利穿透皮肤,所以柠檬里的维生素C涂在脸上其实很难被吸收!再说柠檬皮中含有一种感光的物质,如果敷脸后,脸或手没洗干净就出去晒太阳,可会引起光化学反应,让手或脸形成一块块黑色斑块。这种色素沉淀需要几周到几个月才会消掉,得不偿失!

先天肤色难改变

每种美白的产品有其效果也有其极限。不论哪一种产品,都很难改变先天肤色(也就是你手臂或大腿内侧的肤色),简单来说,先天肤色决定了使用美白产品后所能达到的*大效果。后天造成的黑色素,例如晒太阳、受伤、雷射或长痘痘留下的色素沉淀,使用这些美白产品会有一定的功效,只是需要持之以恒,一定会慢慢看到效果。

至于脸上有些斑点例如肝斑、雀斑或晒班,使用美白产品只能淡化,没有办法**去除;而**层的色素问题如颧骨母班、太田母班,或是一些看起来像斑的病灶,如脂漏性角化(老人斑)、黑色素痣等,美白产品则是一点办法也没有。对于这些美白产品无法对付的问题,使用雷射或脉冲光*疗反而是较省时、省*,又有效的选择,虽然短期看来花比较多*,但长期下来购买这些昂贵保养品所花的*及每天涂抹所花的时间,如果又没效,那可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聪明的消费者*好能先跟皮肤科专科医师讨论,确定诊断后,再选择*适合自己的*疗方式。

敷完面膜后需要洗脸吗?

不织布型的面膜有些使用后要洗掉,有些则不用,常常让一些使用者困扰。简单来说,清洁性的当然要洗掉,至于美白或保湿面膜基本上是不用洗掉的,因为内含的一些美白成分或保湿因子、锁水成分,本来就是要留在皮肤上让其吸收才会发挥功效,洗掉就什么都没了,只留下水而已。但如果内含一些特殊的成分则例外,如有些厂牌的面膜含有酵素或酵母相关成分,总不希望这些成分在自己皮肤上停留过久或被吸收!因此在达到适当作用时间后,就应该以清水洗脸。当然这是一些大原则,实际上还是要参考一下产品的使用说明!

标签: 产品 美白 乳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