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油中代表性的抗氧化成分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说到植物油中代表性的抗氧化成分,那就是维生素E。但,橄榄油的维生素E含量却只有其他植物油,如红花籽油、芥花油、葵花油、大豆油、麻油等的数分之一左右。因此,主张橄榄油的抗氧化作用实在没什么说服力。

过去,法国的路易十六世提出使用橄榄油制皂减税的政策奖励橄榄油的生产,使橄榄油变得举世闻名,与美容并无太大关系。每种植物油都有其*自的特征,并不是每一种都对皮肤有益。

此外,还有一件事千万不能忘记。那就是,皮肤与外界空气接触的部分只有角质层而已。角质层(现亦称角质)是由数列死亡的细胞重叠而成的坚硬蛋白壁,即角质层(角蛋白),也就是死亡细胞组成的防护墙。

假如是活细胞也就算了,对已经死亡的细胞施予抗氧化剂究竟有何意义?这就像是让已经死了的人吃任何药也无法复活一样。

消费者在不知不觉间被灌输了让橄榄油渗透皮肤、活化皮肤组织的观念。但,我们的皮肤有着防护功能,橄榄油根本无法渗透进去。因此,自然也无法对皮肤的内部组织产生作用,发挥抗氧化性(或起抗氧化效果)。

以“抗氧化对皮肤组织来说极为重要”暗示消费者,接着展开“毫无关连性的科学说明手法”。

其实,“氧化”现象对皮肤的角质层反而有强化生成的作用。对美容而言,拥有保护皮肤、新鲜并紧密形成的坚固防护墙(角质层)非常重要。

让抗氧化剂渗透至皮肤的方法只有透过饮食进入血液,经由心脏输送到身体末端的皮肤。除此之外,你**能做的就是早晚用热毛巾敷脸。这么做可使皮肤附近的毛细血管膨胀、让血液进入皮肤。切记!化妆品与食品是**不同的东西。

另外,你或许也听过“橄榄油会吸收让皮肤细胞产生过氧化物的紫外线”的说法,但这是所有植物油的通性。而且,要说到阻断紫外线的话,用量不到一%的钛白(氧化钛)比植物油更有效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