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小贴士:什么是准确的抗氧化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现今的化妆品经常会附带上科学性的说明。举个例来说,以下是某家化妆品厂商的目录,内容写着:

①胶原蛋白对美容来说是很重要的蛋白。随着年龄增长,生产量会逐渐下降。

②我们将胶原蛋白制成水溶液添加在化妆品内。

有些厂商为了说服比较吹毛求疵的消费者还做了注解:“胶原蛋白是蛋白,直接使用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所以我们使用的是切除了胶原蛋白终端的抗原、不会引发过敏的去端肽胶原(atelocollagen)”。

上述的内容问题就在于,①与②的内容根本毫无相关。像胶原蛋白这种高分子,分子量过大根本无法渗透进皮肤。即使制成水溶液也是如此,只会留在皮肤表面而已。①和②很明显地就是两码子事。

业者含糊带过①与②之间缺乏关连性的矛盾,使消费者产生“要为皮肤补充胶原蛋白”的错觉,这就是他们的销售手法。顺便再举另一个例子:

打着“预防过氧化物毒物的发生”的口号,大量地在食品、化妆品内添加抗氧化作用的成分。即便推出了许多号称有抗氧化作用的食品及营养补充品,罹癌的人数却不曾减少过。由此可知,科学说明不过是个噱头罢了。

因为知名的艺人在电视上不断提到初榨橄榄油,说它具有“高抗氧化作用”使初榨橄榄油在一夕之间爆红。

然而,当替这种橄榄油宣传背书的医师被问到“橄榄油中的具抗氧化作用的物质是什么?”时,却出现了哑口无言的尴尬场面。想必这位医师只是挂名就连植物油的基本也没调查过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