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头皮需要更多的呵护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从脸部肌肤一路延伸的头皮,可说是第二张脸孔,健康头皮更是强韧秀发的基础,时序进入夏季,爱美女性的化妆台上早已堆满了换季保养品,别忘了,头皮也需要相同的呵护。

同样是肌肤的一部分,头皮护理和脸部护理的概念有不少相似之处,谈到头皮护理,许多人都知道应按照干性、油性、敏感性给予不同的头皮照护;然而,肌肤的状态是一种动态进行式,随着季节、新陈代谢、作息、压力…等变化,头皮的状态也跟着改变,意即中性头皮到了夏季,可能变成油性头皮,因此必须随着这些改变调整护理方式。

夏季*常见的头皮问题,就是油脂分泌旺盛,油脂属于碱性、汗水属于酸性,大量的油脂和汗水让头皮的酸碱值失衡,油脂分泌旺盛造成毛孔堵塞、角质代谢不良,因此产生头皮屑,继续恶化便会大量掉发,汗水过多则会让头皮呈现碱性,也是细菌*喜欢的环境,皮屑芽孢菌增生也会产生头皮屑。另外,为了去除过多的油脂和汗水,许多人在夏日过度清洁却不自觉,导致头皮油水失衡,头皮因过度干燥而紧绷,甚至恶化为敏感头皮…,头皮护理的**步,应先了解自己的头皮类型。

<Headline 1>油性头皮:深层清洁保清爽

油性头皮的症状是油脂分泌明显旺盛,若秋冬时节仅需两天洗一次头,但春夏时分往往早上才洗完头、下午便已经冒出大量油脂或有明显头皮屑,这是典型的油性头皮。油脂分泌过度会造成毛囊阻塞,严重者会引发毛囊炎或脂漏性皮肤炎,造成头皮受损、毛囊不健康,因而产生红肿。

解决油性头皮应增加清洁次数,但过度清洁会使头皮紧绷、发质枯燥,因此应选用适合天天使用、或能深层清洁的产品,洗头时应避免水温过热或过度**,以免刺激皮脂腺导致出油更旺盛,如果不想增加清洁次数,也可以使用具有吸附油脂的产品,保持头皮清爽。

<Headline 2>干性头皮:加强保湿,维持油水平衡

在季节交替的时刻,头皮代谢不稳定,会导致干性头皮屑,因此不仅油性头皮有头皮屑的问题,干性头皮也应注意,干性头皮有时会伴随紧绷感或敏感症状,引发头皮搔痒,若搔痒频繁、力道过大,便会大量掉发。

头皮因为水分不足而感到紧绷、形成干性头皮,因此*要之务便是保湿,在选择产品时须注意是否能为头皮带来保水性,洗发过后可涂抹保湿护理产品,木醣醇或尿囊素都是**保湿成分,透过外力保水,让头皮保持油水平衡。另外,为了避免干性头皮恶化为敏感性头皮,也应避免有香料的产品

<Headline 3>敏感性头皮:温和呵护、避免刺激

**气候不稳定,让越来越多人为敏感性头皮苦恼,根据品牌调查,在欧洲约有33%的人表示自己的头皮是敏感性、甚至是极敏感头皮,台湾每三个人就有一个人是敏感性头皮,除了季节转换造成头皮干痒、紧绷、头皮屑、掉发等敏感现象,其他包括压力、污染、不良水质以及吹风机的热风,都会让头皮的皮脂膜自然防御力降低,造成头皮脆弱敏感,有时头皮敏感只在季节交替时出现,若不及时护理,将转变成**性敏感头皮。

Yvonne建议可选用温和自然、成分天然的洗护产品,让敏感头皮获得舒缓,若是因为头皮过度干燥而引发的敏感性头皮,则要加强保湿,原理和脸部肌肤护理相同,需要注意的是,敏感性头皮非常脆弱,因此在清洗时应避免**、或直接让洗发精接触头皮,可先在手掌搓出泡沫后,再轻柔清洗。

标签: 头皮 敏感性 干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