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8招锁住皮肤水分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秋风袭人,人们在享受金秋时节带来的清凉舒适的同时,也慢慢地感觉到皮肤的干燥———笑一笑都被紧绷的脸束缚着,说话都顾虑着嘴唇的皲裂。能让皮肤安度秋冬的*好方法就是预防。在这干燥的季节里,如何留住水嫩肌肤呢?爱美网健康为你支招。

秋燥皮肤干预防*重要

秋风袭人,皮肤也在一夜之间入了秋,你是不是也总感觉皮肤干巴巴没水分呢?

为什么秋季皮肤容易出现不适呢?由于秋季气候干燥、变冷,皮肤血管常处于收缩状态,汗腺、皮脂腺的分泌明显减少,皮肤失去正常的滋润,因而出现皮肤干燥、紧绷的感觉。严重的还会出现瘙痒、脱皮、皲裂等不适症状。

想要留住水嫩好肌肤,在干燥症状出现之前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而预防*关键的就是掌握保养皮肤的方法,减少角质层水分和油脂的散失,保持皮肤的润泽。

8妙招,Keep住水嫩肌

1、注意饮食营养,由内养外

中医认为“肺主皮毛”。秋季燥邪当令,容易伤肺。*燥之法,以润为贵。所以,解决皮肤干痒问题应从养肺入手,多吃具有健脾润肺、养血润肤功能的食品,如白木耳、杏仁、白果、百合、芝麻等。多吃滋阴养肺的水果,如梨、杨桃、哈密瓜等,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油菜、禽蛋等,使皮肤得到润泽。

2、补水要由里而外

对于秋天的皮肤来说,补水是头等大事,多喝水能够从内到外缓解皮肤干燥。**不能少于1000毫升,但也不要超过3000毫升。

除了白开水外,秋天新鲜而丰富的水果也是抵御秋燥的佳品。如雪梨、木瓜、苹果、杨桃、红枣、葡萄等应季水果,不但美味可口,还能滋阴润燥,增强皮肤弹性。

标签: 皮肤 多吃 干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