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乳液怎么挑才合适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皮肤颜色深浅是由皮肤中的黑色素多寡所决定,天生的肤色非人所能控制,但后天仍有一些方式可以帮助减少皮肤晒黑,涂抹防晒乳液就是方法之一。

为避免皮肤晒黑,许多民众会购买防晒乳液,但选择防晒乳液时常不知从何下手,每一瓶防晒乳液上都会标示SPF系数,同时会强调能否抵挡UVA或UVB。这些名词代表什么?符合哪些功能才可减少皮肤晒黑?

防晒乳液主要的功能是阻挡紫外线伤害皮肤,但皮肤为何会因为日照而变黑?皮肤科主任潘教授表示,体内存在一种称为酪胺酸酶的酵素,是形成黑色素的主要活化剂,而阳光中的紫外线会使酪胺酸晦活性增加,让体内产生更多黑色素。

阳光中的紫外线可区分为UVA、UVB、UVC三种,潘教授表示,UVC因波长较短,大部分被大气层中的臭氧层隔离,故对身体的影响少。UVA及UVB才是造成皮肤变黑的紫外线。

潘教授表示,UVA的波长较长,可穿透皮肤表层,伤害到**,使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失去弹性造成皮肤老化,也易导致皮肤癌。UVB会伤害皮肤表皮,造成皮肤晒黑晒伤。

防晒乳液包装上常会强调SPF系数,潘教授表示,SPF系数代表的意思是,防晒红的时间倍数。SPF15代表能延缓15倍的时间。假若一般皮肤直接受到太阳照射20分钟后会泛红,SPF15的防晒产品可延缓15倍的时间,也就是能保持300分钟不晒红。

不少人会有一种迷思,认为SPF系数越高越好,潘教授表示,挑选防晒产品时还是要根据自身状况来判断,通常皮肤越黑的人因黑色素越多,被阳光晒红所需的时间较长,并不需要挑选系数太高的防晒产品。

潘教授指出,夏天易出汗,会影响防晒乳液的效果,3-4个钟头可补涂一次,以预防晒伤。若长时间在阳光下活动,也可多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可以增加肌肤对**晒伤害的能力。

标签: 乳液 皮肤 防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