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体瘦身活动,别忘了调养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运动后还要做缓和运动?是的!没错,而且一定要。道理很简单,因为:

一、运动后的肌肉需要透过血液循环把容易让肌肉酸痛的废弃物清掉。

二、运动后的肌肉会变短,需要伸展将它拉开,让肌肉**长度与柔软。

所以,如果你不希望因为运动,反而让你的肌肉酸痛不舒服,那请你不要做完运动就走人,再多10分钟,你的身体会感谢你,你的肌肉会长得更快更美,你下一次运动时也会变得更轻松。

如果,运动的目的是让你的身体功能变更好、身体变更健康、肌肉长得更有型。那么,请你不要以为身体只要锻炼,可以不必**保养。错!错!错!严重的错误。猛练肌肉,却不做缓和、不保养肌肉,就等于只对肌肉破坏,却不重建一样的荒谬!

运动结束后,别忘了做缓和运动喔!

一、快走或慢跑5~10分钟

为了让运动时所产生的废弃物质,如使肌肉感到酸痛的乳酸、肌酸酶等物质,能更快代谢掉,适度的有氧运动包括:快走、慢跑,差不多进行5~10分钟就能加速代谢,使肌肉的**能力提升。

二、伸展肌肉以放松

1颈部缓和运动

伸展部位:颈部肌群

动作次数:每个角度做3~6次

站姿,依序将颈部往上、下、左、右、左45度、右45度转动。可以用手辅助伸展,每一个角度停在极限6~20秒。

用手辅助伸展时,不可太用力,避免造成颈椎的压力。

2胸椎:双手触耳左右旋转加侧弯

伸展部位:躯干旋转肌群、活动胸椎

动作次数:左右各3~6次

Step 1

双手轻触双耳,张开手肘,使之与肩膀呈一直线。

Step 2

将身体向一边旋转,侧转到极限停留2~6秒,再向旋转方向侧弯,使侧弯手肘向下,另一侧手肘朝上,停留6~12秒。过程中保持呼吸不憋气。

标签: 运动 肌肉 伸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