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注重3点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高考志愿安排在通知考生成绩之后,考生与家长切记不要错过时间。

注意1:填写志愿一定要“改密码”

由于我省全部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考生*次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必须更改密码。每个考生的报名号、身份证号、准考证号、密码,是**准入填报志愿系统的“钥匙”,考生需妥善保管和保密,不可泄露给他人,以免对自己的填报信息造成影响。因考生密码管理不善造成的考生志愿数据偏差由考生自负。

网上填报时间截止前,考生可随时登录系统,修改自己的志愿信息;网上填报时间截止后,考生在网上保存的志愿内容视为正式填报数据,一律不得改动。按***规定,按志愿录取后一律不换录、不退档,务请考生慎重选填志愿。考生填报完毕后一定要按正常退出模式选择安全退出,否则造成一切后果考生自己负责。

注意2:须熟读“升学志愿专刊”

6月23日9:00我省将启动普通类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填写工作。在此之前,不少考生会认为“考试任务”已完成,从而忽略志愿填报的准备工作。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应该详细阅读2014年《招生考试报》“选报升学志愿专刊”与学校公布的《招生章程》。其中包括了高校的介绍、在川分专业招生人数及有关说明,预留计划,身体健康状况要求等等。详细了解待6月下旬填报高考志愿。

注意3:填写志愿后要签《志愿表》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对准备填报的高校,考生应查询该校的招生章程内容。如果没有查询学校的招生章程而填报了自己条件受限的学校志愿,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县(市、区)招办采集考生志愿信息后,将按照省统一编制的软件打印《四川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志愿表》,交由考生本人核对。考生在认真核对无误后,须在《志愿表》上签字,对自己的志愿信息予以确认,并对所填志愿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承担责任。一经确认,信息不得更改。因输入、填涂、确认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本报记者 郑莹莹

志愿填报时间一览表 填报时间

普通类本科提前批 6月23日9∶00至24日17∶00

其余普通类本科 6月23日9∶00至28日12∶00

对口招生职教师资、高职班 6月23日9∶00至28日12∶00

普通类专科提前批 6月23日9∶00至7月2日12∶00

其他专科 6月23日9∶00至7月2日12∶00

艺术、体育类专业 6月23日9∶00至26日17∶00

标签: 考生 志愿 填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