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物品最易滋长细菌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虽然你很努力地让你的家居变得整洁美丽,但看似干净的家也会藏匿着讨厌的细菌。而我们生活中*容易接触到的物品和角落,其实就是细菌藏匿的重灾区,它们分分钟会乘虚而入,给身体带来病毒和疾病!

厨房洗涤槽、工作台面和清洁海绵

厨房里有很多地方可供细菌栖身,比如洗涤槽里的排水管、工作台面、清洁海绵、抹布和擦洗工具。人们往往将湿抹布、清洁海绵等清洁用品悬挂起来第二天继续使用,不过那样也会使它们成为细菌的滋生地。

牙刷

在人类的口中,每毫升唾液含有大约一亿个细菌。那些细菌和你吃同样的食物,当你刷牙时,食物残渣和细菌会粘在你的牙刷上。

刚洗好的湿衣服

每件内衣上都隐藏着十分之一克排泄物,而洗往往是洗不干净的。那也就是说你每次将内衣从洗衣机放入干衣机时手上都会沾上大肠杆菌。一件脏的内衣会将那些危险的细菌传播给整堆衣物。

浴缸/淋浴间

每次你泡澡或淋浴时,都从身上洗掉了细菌和病毒。但所有那些脏东西并没有顺带着流入下水道,如果地面是潮湿的,其中一些细菌又会死灰复燃。

手机以及其他科技产品

你每天碰触无数次的东西—iPhone、黑莓手机、键盘、电脑鼠标—都是细菌的集中携带者。

冰箱

别以为细菌在冰箱里不可能存活,冰箱充其量能够减慢细菌的繁殖速度,但不能杀灭细菌。生肉和蔬菜里隐藏着大量的细菌,它们不仅可以继续繁殖,还会污染冰箱里的其他食物。

毛巾

一般家庭使用的毛巾都是放在室内甚至卫生间里,由于空气不够流通,毛巾每天要用几次,难有干的时候,极容易滋生繁殖病菌,久之对人体减肥不利,可导致皮肤病等。

洗衣机

全自动洗衣机一般都有内、外两筒,内筒与外筒间的洗衣机槽是很多细菌的滋生地。洗衣机使用的时间越长,积累的污垢和细菌越多,对衣物造成的二次污染也就越严重。

标签: 都是 细菌 洗衣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