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病人的心理治疗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

精神压力能诱发心肌供血减少,使冠心病的危险增加3倍。女性和糖尿病患者在精神紧张时易出现室壁运动异常。精神紧张可以使血压和心率上升,病人易患高血压;或使血压突然升高,引发高血压脑病、脑出血、脑血栓形成等。

引发糖尿病

持续的精神紧张和精神压力可引起神经内分泌异常,引起血糖升高和大量胰岛素释放,*终导致胰岛功能衰竭,引发糖尿病。

促发其他疾病

如消化性溃疡、痛症等。精神刺激和精神紧张可通过神经内分泌改变,影响人体免疫功能,使人体抵抗力下降,促进癌症的发生和发展。

不良心理的*疗

A型行为的*疗

有A型行为的人要训练自己具有良好的心态,善待他人、助人为乐、礼貌谦让,不争强好胜,正确评价自己和他人,摆好自己的位置,学会冷静思考,以诚待人,学会微笑,不随意打断别人的发言;从点滴做起,逐渐养成良好的习惯。

焦虑症的*疗

对于患焦虑症的人,*先应耐心地听取病人的诉说,然后给予适当安慰、解释和鼓励,必要时给予苯二氮类药物,如安定510毫克口服,每8小时一次。

抑郁症的*疗

抑郁症的*疗需要社会的支持和家庭的配合,尤其是配偶的合作。科学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工作、学习和娱乐,美满和谐的夫妻生活和幸福和谐的家庭关系、人际关系,是*疗抑郁症所不可缺少的。

标签: 精神 自己的 治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