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茶的好处都有哪些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吃什么长寿?长命百岁似乎是人类的共同梦想,你看看苦苦寻找长寿仙药的秦始皇便能明白。寻找灵丹  喝红茶有什么好处?说到喝茶养生之道,红茶是不能不提的,常喝红茶的好处很多,可以生津清热、提神消疲、利尿、消炎杀菌等。红茶的种类是非常多的,产地也很广,祁门红茶非常有名,工夫红茶还有小种红茶芳香四溢,另外,印度、斯里兰卡等从中国引种发展起来的产地红茶也非常有名。

喝红茶的好处一、生津清热

夏天喝红茶可以止渴消暑,原因是茶里面的醣类、多酚类、氨基酸、果胶等和口涎引起化学反应,且能让唾液剌激分泌,造成口腔滋润,并且清凉感会产生;同时咖啡碱可以将下视丘的体温中枢控制,让体温得到调节,它也可以刺激肾脏让热量还有污物促进排泄,让体内的生理平衡得到维持。

喝红茶的好处二、消炎杀菌

红茶里面的多酚类化合物可以消炎,经过实验表明,儿茶素类可以结合单细胞的细菌,让蛋白质发生凝固沉淀,这样一来病原菌可以得到抑制还有消灭。因此细菌性痢疾还有食物中毒的人*好可以喝红茶,民间也经常利用浓茶来涂伤口、褥疮还有香港脚。

喝红茶的好处三、提神消疲

经常医学实验表明,红茶里面的咖啡碱借助大脑皮质刺激来让神经中枢兴奋,可以提神、让你的思考力集中,可以促使你的思维反应更敏锐,增强记忆力;它也对血管系统还有心脏起到兴奋的效果,让心搏强化,从而让血液循环加快对于新陈代谢有利,同时又能让发汗还有利尿得到促进,因此双管齐下让乳酸加速排泄(让肌肉觉得疲劳的物质)还有其它废物,起到疲劳消除的作用。

标签: 红茶 提神 消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