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火烧一房8室 起底成都群租房现象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双城二路这座高层公寓里的“包租公”又名“群租王”,常常挂着一大串钥匙走来走去跑生意,“整个小区楼盘里,他估计有数十套群租房出租”,专有“小工”打理5套房。

低价诱人

“群租王”的中介广告称“**美观小区房,紧邻诸多商场,快速公交,男女不限,出租其中几间房,租金在450至800元,10平方米租金450元。”

一场大*,烧毁了高层公寓32楼的一间房屋,奇怪的是,这间140平米的房子竟是8室,更牵扯出隐蔽在城市中“群租王”……

6月23日下午,成都市双城二路一高层公寓3204室起*,幸无伤亡。*势扑灭后,记者进入该房间后发现,这套140平的房子有共8个房间,仅 40平米的客厅就被隔出了5个房间。*灾发生后,楼下的3104室的业主李先生向3204室的出租人伍先生提出了索赔要求,同时要求伍先生于2周内拆除 3204的群租房,将房屋还原。

一场*灾烧出“群租房”

40平米隔出5室楼下业主担忧安全隐患

6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发生*灾的该小区7栋1单元3204室。在楼下业主李先生的带领下,打开大门,映入眼帘就是一条数米长的走廊。这套140平米的房屋本来的设计是三室两厅,现在已经没有客厅和饭厅,整套房子被隔出8个房间,而隔断后作出的走廊不足一米宽。

李先生一边挨着打开每个房间门查看,一边向记者介绍这套房屋“本来的样子”:“这里应该是客厅,差不多40平米。”而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来是客厅的区域,被隔出了5个只有几平米的小房间。

起*的房间已经被烧得一片漆黑,窗户玻璃已经没有了,窗棂也焦黑一片。李先生指着该房间右面的砖石墙壁说,这里本没有墙,“他们这是违规装修。”而在隔断墙的破损处记者看到,所用的材料多为木板、纸板这类易燃物。在入户花园处,还摆着一个宠物铁笼,里面躺着两只早已经停止呼吸的贵宾犬。“当时狗儿放在一间没起*的房间里,是被烟闷死的。”此时,李先生情绪激动地说:“如果家里有老人和孩子呢?后果不堪设想啊!”

李先生说,由于楼上起*和灭*时冲水,自家房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灾会不会对管道产生影响?那么多水会不会慢慢渗下来,一两个月后把天花板和墙面毁了?”6月24日上午,李先生来到万年场街道办,和社区、物管、街道办以及3204室出租者的代理人一起坐下来,协商后续问题的处理方案。

协商时,除了提出民事赔偿,李先生还提到另一个诉求:“必须**解决群租房问题。”当说到群租房对自己的影响,李先生显然有很多话想说。“半夜扰民、安全隐患,群租房真的困扰我和我的家人太久了。我老婆去年怀孕的时候都被逼得打110。”

在协商和谈判后,3204室的代理人彭先生表示愿意全面整改3204室的群租房,排查防水和管线等问题。至于李先生提出的赔偿问题,对方表示可以慢慢商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