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柠檬18元/斤 市民下不了手茶楼买得心痛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近一个月来,内江市民邓聃已在多处遭遇了喝不到柠檬水的尴尬。**总会告诉她:“现在柠檬又贵又难买,没办法。”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走访内江的茶楼、水果摊、超市后发现,目前内江本地柠檬*贵的已经卖到了 18 元一斤,为近10年来同期价格*高峰,是去年的四倍以上。

据柠檬种植户伍泽民介绍,今年的鲜柠檬要到8月底才上市,目前市面上的都是去年储存的柠檬。之所以出现价格*高峰,是由于去年天旱导致柠檬大量减产所致。

现象 柠檬涨价 市民下不了手茶楼买得心痛

邓聃对柠檬情有*钟,但*近一个月,她已经频频遭遇了“没有柠檬”的尴尬。每年都会泡柠檬的王全也遇到了跟邓聃同样的问题,水果摊上*低15元一斤的柠檬,愣是让他没下得了手。在他的印象中,往年这个时候,柠檬应该是4元一斤才对。“买两个柠檬都要十几块*,太贵了。”

实际上,不光是普通市民和奶茶店、水吧受不了今年柠檬的高价,一些对外营业的大型 茶 楼 也 表 示“hold 不 住了”。内江市东兴区华阳巷一家茶楼的**说,茶楼的柠檬都是从超市采购的,一般买两个就要花十七八元*,是往年的四倍,成本增加了,但客人喝茶的费用没涨,越多人消费就越划不来。“夏天大家又喜欢喝柠檬,还好*近不是很热,热起来的话,我们可能真的承受不了。”

调查 货不好进 卖柠檬的不到

相比柠檬涨价,内江市市中区街心花园附近的一家茶楼负责人更担心买不到柠檬。作为店内的招牌,冰柠檬水一向卖得很好,但今年的形势让他不得不担心。虽有长期合作的供货方,但供货方也说目前储存的柠檬不多了。还有一个现实是,供货方不只卖给他们一家,僧多粥少。

而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近两日在内江城区走访发现,售卖柠檬的水果摊不到总量的十分之一,且价格维持在15元一斤,来源多为安岳柠檬,有少量内江柠檬。摊主们都说,15元一斤的价格已经维持了近一个月了,创下了历史记录。

内江市东兴区月儿湾的一家水果摊主说,自己卖水果十几年了,还是第一次卖到了15元一斤的高价。“一个多月前十三元一斤都已经觉得很贵了,现在更贵,一般都是问的多买的少,有些家庭茶楼**偶尔会来买几个。进货也不好进,说不定哪天就没了。”内江的三家大型生活超市,柠檬*便宜的17.8元一斤,*贵的写的是进口柠檬,标价为28.8元一斤。

探因 去年柠檬减产 鲜柠檬8月底才上市

内江市东兴区高桥镇般若村村民伍泽民种柠檬8年多了,*近一个月,他的柠檬售卖平均价格维持在14元一斤,就这一个月,他已经卖出了几百斤柠檬,利润是往年的几倍。去年天旱导致柠檬减产后,他以三四元一斤的批发价将品相不好的柠檬卖给了安岳的加工厂,又大又好的都放在家里储存,等着今年夏天打时间差卖个好价*。

让他没想到的是,原本估价6元一斤的柠檬,这个夏天居然卖到了十四五元一斤。“我们减产,安岳应该也减产,所以导致整个市场上的柠檬都不多,价格自然就涨起来了。”

伍泽民说,目前市场上的柠檬,都是去年收获后储存起来的,今年的柠檬,*早的一批都要到8月底才能采摘。照目前的形势看,柠檬的价格只会涨不会降。他家里还储存着近三百斤柠檬。

标签: 价格 柠檬 买不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