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江安现篮球大巨型野生菌 不要轻易采食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6月22日上午,宜宾市江安县阳春镇且子村村民郑银舟在自家梨园发现了篮球大小的野生菌。

“这么大的菌需要实地考察它的生长环境,以及实验化验看是否有基因突变的情况。”宜宾市江安县农业局蔬菜办副主任向利说,颜色太鲜艳的食用菌,外形跟常规的食用菌不一样,大小不同的不要轻易采食,恐含毒素。村民采到的是否是“马皮包”菌,也需要通过化验才能证实,建议村民不要进行食用。

幼嫩马勃才可食用

马勃,民间俗称“马屁包”、灰菇,马勃是一种药用真菌,一般出现在夏秋季节,在林地、草地及腐木有机质上均可生长。马勃性平味辛,有清热解毒、止血消炎、清肺利咽的功效。其成熟后的孢子粉可用于外伤止血。幼嫩马勃可以食用,成熟后不可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