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名菜——贵妃鸡翅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贵妃鸡翅做法,是有关**川菜做法的相关信息,主要阐述川菜菜谱大全贵妃鸡翅做法,四川风味菜谱贵妃鸡翅怎么做。希望通过阅读这篇文章,您能够有所收获,那就是对四川美食网全体员工*大的肯定和鼓励。

贵妃鸡翅做法

贵妃鸡翅原料:鸡翅400克,胡萝卜100克。

调料:姜片、葱段各10克,花椒2克,精盐2小匙,料酒1大匙,冰糖汁1大匙,胡椒粉、味精各少许,鲜 汤250克,红葡萄酒100克,香油、植物油各适量。

贵妃鸡翅详细制作步骤:

1.鸡翅去掉翅尖,斩成两节,加上少许精盐、料 酒、胡椒粉拌匀,码味。

2.净锅置*上,放人漓水烧沸,倒人鸡翅焯烫一 下,捞出沥水。

3.胡萝卜去皮,用果挖挖成球状,再用漓水洗净, 放入沸水锅内烫至熟,捞出。

4.净锅置*上,加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下人姜 片、葱段炒出香味。

5.倒人鲜汤,加上盐、冰糖汁、花椒、红葡萄酒烧沸,放人鸡翅,改用小*烧至汁浓翅软。

6.拣去姜、葱、花椒等,胡萝卜球、味精烧匀, 出锅,把鸡翅装人盘子正中,胡萝卜球摆四周,再淋上香油即成。

贵妃鸡翅来历:贵妃鸡翅是四川都江堰地区传统风味名菜。杨贵妃字玉环,因其通晓音律,善歌舞,才思敏捷,善于迎合,入宫后深得唐玄宗李隆基宠爱。一次唐玄宗谕旨杨贵妃设宴于百花亭欲去饮宴,到时玄宗未来,而是到另一妃子那里去了。

杨贵妃满怀幽怨,*饮自醉,遂有贵妃醉酒之说。厨师根据此事创制而成贵妃鸡翅并流传于世,成为四川传统 '风味菜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