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五香酱干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香酱干做法,是有关四川名菜的相关信息,主要阐述川菜菜谱大全五香酱干做法,四川美食网教您五香酱干怎么做。希望通过阅读这篇文章,您能够有所收获,那就是对四川美食网全体员工*大的肯定和鼓励。

五香酱干做法

五香酱干材料:豆腐1大块(约500克)。

调料:葱段10克,姜片10克,八角3个,陈皮3克,小茴香2克,花椒1克,肉汤 750克,精盐、酱油、白糖、植物油各适量。

五香酱干详细做法

1、将豆腐四周的硬边去掉,放人沸水锅内焯一下以去掉豆腥味。

2、捞出豆腐,放入漓水中洗净过凉,改刀切成厚1厘米、5厘米见方的小块,用纱布包裹好。

3、锅置*上,放人植物油娆至六成热,用葱段和姜片炝锅,加上八角、陈皮、小茴香、花椒、精盐、肉汤、酱油和白糖,小*熬煮10分钟成酱汁。

4、将包裹好的豆腐放入酱汁锅内,加盖后煮约15分钟,离*,取出纱布 包,去掉纱布,晾凉后成“五香酱干”,食用时将“五香腐干”切成条块,码 盘上桌即成。

五香酱干又名巴东五香豆腐干,其起源于清代后期,距今已有上**的历史。在十九世纪中叶,巴东县城信陵镇已成为上四川的水陆通道。

镇上有多家专门制作豆干的店铺, 他们制作的豆干细嫩柔软,五味俱全,食之回味无穷而*具特色。

若取一块在手中,折弯成圆筒状,也不会折断,还似橡皮筋一样,拉长至本身的一倍,也不会断裂,故久经不衰,而成为四川著风味食品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