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小吃珍珠圆子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珍珠圆子的制作材料:

糯米500克,干豆沙500克,籼米1700克,白糖1100克,红蜜樱桃250克,芝麻粉75克,熟猪油1000克。

珍珠圆子的介绍:

珍珠圆子是享誉很高的四川名优小吃。早在1891年,灌县张合荣师傅便在成都开始经营,经过3年之后,成立"珍珠圆子餐厅"。珍珠圆子因其表面粘满糯米如珍珠而得名。

珍珠圆子的特色:

造型美观,软糯柔美,香甜滋润。

教您珍珠圆子怎么做,如何做珍珠圆子

1.将4500克糯米和籼米洗净,用清水泡发8-10小时后磨成吊浆粉子,剩余的糯米用清水浸泡18小时,捞出沥水待用。

2.炒锅置中*上,加入清水100克,烧开后加入猪油400克、白糖100克,待白糖溶化后,将铁锅放在小*上,加入干豆沙翻炒,加入芝麻粉和匀,起锅时再加入剩余白糖、猪油拌匀,分成200份馅心待用。

3.将吊浆粉子加入适量清水揉匀,分成200个剂子,每个剂子分别包入馅心一份,捏拢封口,捏成圆形,放入水泡的糯米中沾上糯米,再放入有纱布的蒸笼中,蒸约15分钟即可。蜜樱桃一分为二,甸个珍珠圆子上放一半樱桃即成。

珍珠圆子的制作要领:

1.外沾的糯米应泡足时间,以免断生;

2.炒馅应注意控制*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