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故里特点及历史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故里位于四川东部的广安市区北郊,距重庆市区100公里。***故里旅游区包括绿色长廊、***纪念园、佛手山景区、协兴老街、牌坊新村,总面积3.19平方公里。按照“保护、发展、美化、繁荣”的方针,景区建成了以***同志故居为核心,占地830亩的生态纪念园。园内绿化率80%以上,整个园区郁郁葱葱、井然有序、自然亲切,形成了一座令人仰慕的“天然纪念馆”。以“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为主题,形象生动地展现了***同志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

***故里是国家****级旅游景区,位于广安协兴镇境内牌坊村,距广安市区7公里。距重庆市区100公里。按照“保护、发展、美化、繁荣”的方针,景区建成了以***同志故居为核心,占地830亩的生态纪念园。园内绿化率80%以上,整个园区郁郁葱葱、井然有序、自然亲切,形成了一座令人仰慕的“天然纪念馆”。2006年,***故里累计接待游客75.6万人次,通过四川省委、省**“旅游金熊猫奖”复核验收。***故居陈列馆“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展览荣获第六届全国博物馆**精品陈列展览评选特别奖。

1997年,***同志故居被中宣部公布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1年7月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5月,***青少年活动旧址被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8月,经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批准,设立面积为29.91平方公里的***故居保护区。2004年8月,成立***纪念馆;同年12月,更名为***故里管理局,负责管理和保护***故里纪念园区和佛手山风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