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坨坨肉基本简介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坨坨肉作为彝族的主要煮肉形式,将猪肉或羊、牛肉砍好,用冷水煮熟,不下任何佐料,肉熟后捞起,再盐、花椒、辣椒等即可食用。吃时直接用手拿肉。其味非常鲜美,因煮时不能烂炖,而是看“*候”,“*候”一到即熟,“*候”不到则肉生,“*候”稍过则肉硬,因此,一般人做不好。且要趁热即食;所以,一般情况下不易做此道菜。要品尝到地道的彝族坨坨肉,要碰上彝人喜庆节日如*把节(农历6月份)或办红白喜事(当然有些饭店里也是吃得到的)。逢年过节,或贵客登门,主人要请客人验看牲畜,以示主人的诚意和对客人的尊敬。同时,他们杀猪不用开水煺毛,而用*烧;杀羊不用刀,用一木棒捶击头部,谓之打羊;这样肉就有血丝,肉味浓重。杀鸡亦不用刀,用手捏死后置*中烧毛,谓之烧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