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华蓥山介绍及历史渊源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华蓥山位于四川盆地东部,南连重庆福地,北接广安热土,襄渝铁路纵贯南北,广渝高速横贯东西,得天地*厚,受四方眷顾,享有“天府宝地”和“川东门户”之美誉。华蓥山地处中国**旅游城市四川省华蓥市,由北向南纵跨四川、重庆15个县、市,延绵300余公里。华蓥山*高峰是高登山,海拔1740.1M,也是四川盆地低部*高峰;次高峰宝鼎,为华蓥山主峰,海拔1590.8M,是全国八大佛教圣地之一。华蓥山从唐代起就是川东北佛教圣地有“小峨眉”之称。唐肃宗至德年间修建的宝鼎、南宋枢密院事安丙故宅华蓥山等遗迹,有30余处可考。风景有银山积雪、宝鼎晨曦、天池湖光等,李白、杜甫、陆游等历代诗人,都曾在此写下诗篇。

华蓥山景区位于中国**旅游城市——四川省华蓥市境内,为国家****级旅游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全国红色旅游**景区[1]、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四川**消夏避暑胜地、四川**旅游度假区。华蓥山景区内的中外名人蜡像馆堪称西南之*,其交通便利,距成都300余公里,距重庆100余公里,距南充90余公里。是川渝两地休闲避暑的好去处。

华蓥山不仅历史悠久,而且乡土文化气息浓郁。华蓥山自古属巴人领地,明末清初以来,华蓥山的土著山民与外来移民相融共生,其歌舞采华蓥山之灵气,古朴粗犷、气势磅礴、淳美动人、富于感染力。现广为流传的“巴渝舞”、“云童舞”就保留了巴人遗风遗韵,而“滑竿抬幺妹”更是华蓥山本地文化的精华,至今华蓥山每年还举办民俗风情十足的“幺妹节”。

华蓥山位于四川盆地东部,地处世纪伟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故乡,由北向南纵跨四川、重庆15个县、市,延绵300余公里。华蓥山*是、高峰高登山,海拔1740.1M,也是四川盆地低部*高峰;次高峰宝鼎,为华蓥山主峰,海拔1590.8M,是全国八大佛教圣地之一。从中国清朝开始,华蓥山与峨眉山、四面山、青城山并称为巴蜀的“四大名山”。

华蓥山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在三、四十年代,这里曾是中共华蓥山地下党和华蓥山游击队从事武装斗争的根据地。华蓥山的每一寸热土都铭刻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事迹宝鼎景区位于溪口镇境内。

华蓥山早在1927年就有中共地下党活动,抗日战争时期,周恩来曾派人在此开办纸厂供应新华日报。解放战争时期是中共川东地下党领导的华蓥山游击队战斗的地方。华蓥山集雄、奇、险雅幽于一身,融名山、名寺、名湖、名史于一炉,聚自然、人文景观与一体,是四川东部著名的**名胜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