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江油窦团山风景区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门票·开放时间:

67元+索道50元

A.免票政策:儿童身高1.2米以下免费;70岁以上老人持身份证或老年证免费;军残持军残证免费。

B.优惠政策:身高1.2--1.4米之间儿童购景区优惠票;60--69岁之间老人持身份证或老年证购景区优惠票;学生持学生证购景区优惠票;现役军人持军官证购景区优惠票08:30--18:00

交通概况:

在绵阳地区的江油市北25公里,距成都180公里,国家一级公路,乘车三小时即可到达。

绵阳出发,*车或者汽车先到江油,*车票价6-11元,汽车10-12元左右,再从江油转汽车去窦圌山。

成都出发,在成都昭觉寺汽车总站乘车到江油,每天8:00-19:00,大约15分钟一班,票价44元,2.5小时到达。

自驾: 沿成绵高速公路再转绵广高速至绵阳北出口,下高速后到江油,根据指示牌前往景区。

窦团山简介:

**奇山――窦团山是剑门蜀道***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江油市北25公里处,距绵阳66公里,距成都170余公里,是国内**的丹霞地貌风景区,其交通快捷方便,环境宜人。


窦团山以奇特的山峰、惊险的索道、古老的庙宇及各种特色旅游项目,吸引着中外游客,诗仙李白少年游此,曾留下了“樵夫与耕者,出入画屏中”的千古绝句。

六绝

窦团山有“六绝”称奇——奇峰、铁索飞渡、飞天藏、白皮松、云岩寺和天造滑翔。

一绝奇峰:

一片平原之中,刀削般的*石构成了三座奇峰,巍然挺拔,直入云端。峰顶各有古庙一座,分别为东岳殿、窦真殿、鲁班殿。三座山峰中只有东岳峰有险路可通山顶,其余两峰都是悬崖峭壁。山峰之间由下两根铁链组成的铁索悬桥相连。

二绝铁索飞渡:

连接主峰的铁索悬桥初建于唐代,先后换修6次。山上还有身怀绝技的飞人,在铁链上表演,行走如风,被誉为“华夏一绝”。

三绝云岩寺:

始建于唐,明末焚于兵*,清雍正三年(1725年)重修。云岩寺在唐乾符年间(公元874年)就有东西二院,历经唐、宋、元、明、清毁茸交替,及佛道相争,形成“东禅林,西道观”的格局。像云岩寺这样建于山脊,背负三座主峰,坐北朝南而又是中轴线对称布局的古寺院建筑群,在全国是罕见的。寺前山门外有李白赞圌山石碑一通,碑文“樵夫与耕者,出入画屏中”,是***元老于右任手书镌刻而成。

四绝飞天藏:

云岩寺内藏有道教文物“飞天藏”,又名“星辰车”,距今已有八百多年历史,是我国现存*大、*古老、保存*完整的道教飞天藏。它的奇特在于整个藏身不沾一颗铁钉,全由珍贵楠木穿斗而成。藏身高9.82米,外壳直径7米,由下而山分为四层,依次为平座、腰檐、天宫楼阁、宝顶,尤其腰檐与天宫楼阁排列有道教木雕人像,雕刻精巧,**宋代艺术风格。

五绝白皮松:

窦圌山的石峰上,寸草难寻,却生长着奇异的白皮松。此树光滑如桦树,树干呈银白色,有梅花斑点,是名贵的观赏树。白皮松生长在石缝间,无土、无水、无肥的自然条件下长成,是窦圌山的一道风景。

六绝天造滑翔:

窦圌山的奇峰峭壁,形成了天然的滑翔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