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景点德阳孔庙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德阳孔庙简介:

位于德阳市中心南街。孔庙又称文庙,是祭把孔子的庙字。孔子,名丘,字仲尼,春秋时鲁国人,是中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家、儒家学派创*人,世界文化名人。他创立的儒家学说,在漫长的中国计建社会,奉为正统思想,长达两千多年。他彼统*者尊为 “大成至圣先师”、“文宣王”等。*初的孔庙,是孔子居住过的“庙屋三间”。唐太宗贞观四年诏令各州县皆立孔庙,随着儒象思想的传播,孔庙还越出国界。岁月沧桑,人们始终对孔子保持一种特殊的尊崇,各地亦保留了不少孔庙。规模宏大、气势雄伟的德阳孔庙是我国西南地区保存完整、规模*大的一座孔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