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恐龙博物馆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龙博物馆位于四川省自贡市东北部,距离市区9公里。恐龙博物馆建在世界**的“大山铺恐龙化石群遗址”上,是我国**座专门性恐龙博物馆,也是世界三大恐龙遗址博物馆之一。

展览馆共分三个部分:**部分着重介绍与恐龙相关的基础知识、如生物进化、化石、地质年代、恐龙的演化与分类等。第二部分主要展示大山铺的各类恐龙化石。在高大宽敞的展示厅里,有几副完整的恐龙化石骨架,其中“天府峨嵋龙”是*引人注目的一座。他高约10米,全长20米,是展厅里*大的一座。此外还有“建设气龙”,“李氏蜀龙”,“多齿盐都龙”等。第三部分是恐龙埋葬遗址,展示了当年发掘的现场。

自贡是世界闻名的侏罗纪“恐龙之乡”,素以恐龙化石埋藏点多面广、数量*大、种类众多、保存完好等特点著称于世。博物馆馆藏化石标本几乎囊括了距今2.05-1.35亿年前侏罗纪时期所有的已知恐龙种类,是世界上收藏和展示侏罗纪恐龙化石*多的地方之一,被美国《**地理杂志》评价为“世界上*好的恐龙博物馆”。

交通

自贡市区乘坐15路或者35路,终点站既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