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燊海井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自贡燊海井是*令自贡人引以为豪的盐井。燊海井坐落在自贡市大安区阮家坝山下。井深1001.42米,既产卤,又产气,是世界上**口由人工钻凿的千米深井。

燊海井开凿于清道光三年(1823年),道光十五年(1835年)凿成,历时13年,是世界上**口超千米的大井。井凿成后,每天喷出万余担的黑卤,日产天然气8500多立方米。燊海井开凿成功后,各地盐商纷至沓来,凿井设灶。*盛时期,周围1.2平方公里的地方,就先后钻井198口,平均6060平方米就有一眼井,呈现“天车”林立,锅灶密布,视管纵横,云蒸雾蔚的繁华制盐景象。至今,景区仍保留着18.4米的井架和碓房,还有汲卤水的大车房。

燊海井是土法生产井盐的“活化石”,是中国古代钻井工艺成熟的标志。

交通

市区乘坐公交3路11路35路在燊海井下车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