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名胜三苏湖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三苏湖,位于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三苏乡陈沟村,又叫陈沟水库。

三苏湖建于1958年,水域面积约500亩,可蓄水300多万立方米。湖周山峦叠嶂、绿树掩映。三苏湖湖上有小岛数十个,湖面狭长弯曲,有76道弯,曲折幽深。

游人可乘游船游湖,荡舟湖上,湖水清清,山色碧绿,偶有白鹤翔游其间,湖光山色秀美宜人。

湖中有座小岛,岛上有座千佛寺,该寺建于清朝康熙五十九年(1720),据说,当时千佛寺场地有东西廊,僧住锡地辖三苏陈沟、隆兴、铁石头,庙产单春播谷种每年就以石计,还有大片的山丘地林,可想昔年千佛寺兴旺之状。

历经岁月荣枯沉浮,清末**战*纷云,解放后千佛寺解体,58年大兴水利,63年陈沟水库建成后,千佛崖和千佛寺寺基础均淹于水中,遂成“水下千佛”奇观。据《眉山县文化志》载,三苏湖水下有摩岩造像三壁,*长的一龛有两丈左右,刻佛像约一千躯。佛像*大的有一人多高,多数为一尺左右的小佛像,平时没水中五尺至一丈深。据有关**说,这些佛像淹埋在水底,比露在外面还保存的更久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