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景点高庙古镇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高庙古镇位于四川洪雅县西南,距县城56公里,是峨眉山、乐山大佛、 瓦屋山森林公园旅游交通要道上的重要节点。古镇座于一东北向山坡,山坡两侧为河谷,李河、张河从山间奔来,于坡底汇流 于王沱。古镇屋宇自半坡往下,分三台呈梯级循坡建造,至坡底水岸止。从坡对面的白虎山或左侧的二峨山往下看,古镇状如铧梨,又有说若**吸水,称古镇为“下山龙”。

高庙古镇位于四川洪雅县西南,距县城56公里,是峨眉山、乐山大佛、 瓦屋山森林公园旅游交通要道上的重要节点。古镇座于一东北向山坡,山坡两侧为河谷,李河、张河从山间奔来,于坡底汇流 于王沱。此为花溪河之源,故称花溪源。花溪河一路几十里,时缓时急,入青衣江。古镇屋宇自半坡往下,分三台呈梯级循坡建造,至坡底水岸止。从坡对面的白虎山或左侧的二峨山往下看,古镇状如铧梨,又有说若**吸水,称古镇为“下山龙”。站在镇底回望古镇,两侧山势峥嵘,张李二河轰然相激,有两桥凌空,林木森森,古镇为之掩映,颇得山种形胜。

古镇占地约3.2万平方米,依山傍水,错落有致,布局奇特,造型*到,迄今保存完好的古建筑尚有125座,其中绝大部分建于明末清初,全是穿木 结构。古镇由三条长100余米,宽3至6米的老街组成,青石街面,滴檐紧靠,仅容一线天光泄入,更添古朴幽深。每条街巷之间有石梯相连。临街每户屋檐下都是镂空的雕花吊蹬,各展其姿,各竞其美。古镇民居多为单家*户的小天井四合院,门窗雕花,临街门窄,经木板铺地的狭长甬道进入,里面别有洞天。靠近河坎的 房后,均为各种形状的吊脚楼,奇妙险秀,****。古镇三街分为上街、下街、横 街。横街和下街矗立两座画栋雕梁、檐牙高啄的万年台。石级踏道联接下街和横街构成“口”字,张河、李河环抱古镇,两架铁索桥与两河构成“*”字,“谷”字雅然天成。街市建筑物以“江西会馆”为中心,木结构穿逗式楼房融蜀西南民居与荆楚民居于一体,石砌街面,临街面皆设铺面,再进为小四合院,三进为干栏式楼房,临河施吊角楼,街市两边廊檐相接,一线天光入市,幽静典雅。鸟瞰街市,屋面鳞次栉比,宛如太极图四周环八卦,令人耳目一新。建筑以其年代久远、布局别致、构造典雅,颇受国内外影视界青睐,古镇多次入选外景拍摄基地。逢庙会节日,热闹非常。

高庙古镇是峨眉山、乐山大佛、 瓦屋山森林公园旅游交通要道上的重要节点。明初洪武四年(公元1317年)始有“高庙”之称。至今已有近700年的历史了,是罕见的保存完好的山区古镇。高庙古镇历史悠久,文物古迹丰富,自然景观秀丽,开发的名胜古迹有;古镇街道青石海蔓,屋檐一线天光,吊脚楼此起彼落,现存有"万寿宫";“古天井”镇西 铁索桥头建成了"七烈士纪念馆"、"花溪源"石刊名人书写,书法苍劲,****;"极乐寺"十二圆沉石雕;"古佛顶"的观音、文殊、普贤三尊6米高的摩岩造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