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名景宽窄巷子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宽窄巷子,是中国四川省成都市的一个历史文化区,由三条东西方向的老街(自北向南依次是: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以及街道之间的居民宅院组成。宽窄巷子所在的区域在清朝时为八旗居住之地,目前有多种文化、餐饮、休闲商铺在此营业。宽窄巷子是一个集中展示老成都文化的旅游胜地,并荣获2008年“中国创意产业项目建设成就奖”、2009年“中国特色商业步行街”等称号。2014年3月25日下午5点,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一行来到*具成都特色的宽窄巷子游玩,并在一家名为“大妙”的川味*锅店就餐。

宽窄巷子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老式街道及四合院落群组成,是老成都“千年少城”城市格局和**原真建筑格局的*后遗存,也是北方胡同文化和建筑风格在南方的“孤本”。宽巷子与窄巷子是成都这个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往昔的缩影,一个记忆深处的符号。当游人伴着夕阳,望着炊烟,走在黄昏中的巷子里,一种久违的老城区市民化生活的场景一一浮现在眼前。

2011年4月17日,成都十景、新十景揭晓,五大篇章写意成都新名片,宽窄巷子努力创新打造,以创意特点入选,被评为成都新十景之一。

“宽窄巷子不仅是成都的、四川的、西部的,它也是中国的、世界的。”目前已有大批国内外**商家进驻宽窄巷子,众多文化名流也纷纷入驻:诗人翟永明开了白夜酒吧、诗人石光华开设川菜餐厅、诗人李亚伟开设民间精品菜……““宽巷子代表了*成都、*市井的民间文化;原住民、龙堂客栈、精美的门头、梧桐树、街檐下的老茶馆……构成了宽巷子*一无二的吸引元素和成都语汇;宽巷子,呈现了现代人对于一个城市的记忆。”

历史的车轮匆匆的在时光的车道上风驰而过, 三百多年的宽窄巷子却在历史中保存下来。从*先的八旗清军,到后来的满族后裔,再到融居于此的成都人,到如今成都**对它的**与打造。民间有“宽巷子不宽,窄巷子不窄”的说法。两条250米长,不足8米宽的巷子,正因为有了历史,装载着的故事,宽窄的感觉更在于人们的心中。宽宽的窄巷子,窄窄的宽巷子,经历着历史的风雨,细细密密的述说着成都的旧事和如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