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寨沟景区介绍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九寨沟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州九寨沟县境内,因为九个藏族村寨坐落在这片高山湖泊群中,因而被称为“九寨沟”。沟中雪峰林立,终年白雪皑皑,四周林木茂密,水池浅滩五彩斑斓,再加上*具特色的藏家木楼、经幡和藏羌民族*特的传统习俗及**传说构成的人文景观,九寨沟被称为“美丽的童话世界”。

九寨沟主体呈“Y”字形,由树正沟、日则沟和则查洼沟三条沟组成,总长50余公里。有长海、剑岩、诺日朗、树正、扎如、黑海六大景区,以六绝“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而驰名中外。九寨沟以高原钙化湖群、钙化瀑布群和钙化滩流等水景为主体,以原始森林为背景,晶莹碧绿的溪水穿行于森林和浅滩之间,倒映着蓝天白云,蔚为壮观。素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珍珠滩瀑布、珍珠滩:珍珠滩瀑布宽达300多米,宽阔的水帘倾泻而下,气势磅礴。水帘在淡黄色的钙华滩上飞溅,在阳光的照耀下宛如一颗颗璀璨的珍珠,珍珠滩由此得名。86版电视剧《西游记》的片头景就是在此拍摄。

五花海:位于日则沟孔雀河尽头,深秋时节,五花海四周五彩斑斓的树木倒映在湖水中,仿佛进入了一个奇幻的梦境。

树正群海:树正群海由二三十个大小不一的海子组合而成,呈梯田状,层次分明,绵延数里,颇为壮观。

九寨沟不仅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其璀璨的的民俗文化也是不可错过的一道景观。“请山神”、“新年迎圣水”和“煨桑烟”和农历三月十五的“麻孜会”是九寨*具民族特色的活动,如果运气好赶上了,万勿错过。此外,沟口的藏羌民俗节目《藏谜》《藏羌民俗歌舞晚会》等,让你**融入那浓郁的民俗风情中。

交通

班车:

成都新南门车站(问询电话028-85433609)每天6:30、7:00、7:30、8:00、8:10有班车发往九寨沟景区,车费145元,乘车时间约8-10小时。

黄龙景区每天7:00、7:30有车发往九寨沟景区,车费45元,车程约一小时。

绵阳(平政车站)、兰州、重庆、广元、德阳、宜宾等都有班车发往九寨沟。

九寨沟景区汽车站咨询电话:0837-7739900,地址(上下车地点):九寨沟沟口东的九通阳光大酒店院内。

机场:

九黄机场位于阿坝州松潘县川主寺镇,距离九寨沟沟口约88公里,1.5小时车程。

目前九黄机场已经开通至北京、上海、西安、成都、重庆、绵阳等城市的直飞航班,广州和深圳经停成都(重庆)也可直达九黄机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