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景刘氏庄园简介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大邑刘氏庄园博物馆,又称大邑刘氏庄园、大邑地主庄园陈列馆,位于四川成都市大邑县安仁镇场口,占地总面积7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达2万余平方米,是解放前大地主刘文彩的宅园。

刘文彩的宅园修建于1928-1942年之间,房屋三百五十余间,分布为南北相望的两大建筑群,南部俗称老**,北部俗称新**,南北相距200米。老**为主要展出区。基本陈列由序馆、雇工院、刘文彩生活现场、大型泥塑《收租院》4个相联系的部分组成。新**布置有川西民俗陈列。

大邑刘氏庄园博物馆则建于1958年10月,1966年11月被***公布为第9批****文物保护单位,为中国近现代社会的重要史迹和代表性建筑之一。

大邑刘氏庄园博物馆建立四十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藏品,内涵丰富。现有文物、藏品27000多件,内有一级品15件,包括一套清代紫檀木镶大理石桌椅,其中8把坐椅通高108厘米、宽99厘米、坐深60厘米,嵌有各色宝珠27颗,四周有螺钿装饰的花草图形。

规模庞大、保存完好的庄园建筑群,及庄园遗存的大量实物和文献资料,加上*具特色的庄园陈列,构成了一个有机整体,为认识和研究中国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经济、文化建筑及中国四川军阀史、民俗学的重要场所和实物现场,是旧中国农村的一个缩影,是中国社会发展史的一个断面。

大邑县位于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内,气候温暖湿润,热量充足,降水充沛,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四季分明,非常适合发展全天候的四季旅游。境内年平均气温为16.0℃(平坝区),1月平均气温5.5℃,7月平均气温26.1℃,***低 气温-4.8℃,***高气温35.1℃。无霜期多年平均为284天。平均年降水量1098.2毫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