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之酸菜鱼火锅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酸菜鱼*锅此*锅又名泡菜鱼*锅,是近年来的创新品种,源于重庆,现已风行四川乃至全国。此*锅系用四川的酸菜(泡青菜),配以鱼肉,再加上其它荤素配料,烹制而成,风味浓郁,汤鲜味厚,咸酸微辣,鲜美适口。

酸菜鱼*锅用料(5人份):

净鲤鱼肉、鲫鱼各500克,鲜虾仁200克,冬瓜、泡青菜各1500克,青菜或小白菜1000克,粉条300克。

酸菜鱼*锅调料:

老姜150克,猪油250克,精盐10克,胡椒粉2克,泡辣椒(或野山椒)、葱各50克,味精适量,鲜汤2000克。

酸菜鱼*锅做法:

1.将鲫鱼去鳃、剖腹,去鳞及内脏,洗干净,沥尽水,入鲜汤锅中(*锅中),熬至汤汁发白,香味浓郁,捞出鱼及刺不用。

2.另用炒锅置*上,下猪油烧热,下姜片、葱段、泡辣椒(切末)、泡青菜500克(切节),炒出香味,倒入*锅汤中熬煮,再下其余的泡青菜节,并加入精盐、胡椒粉和味精,即为卤汁。

3.将鲤鱼肉改块。虾仁洗净沥尽水。冬瓜削皮、去瓤,切.片。青菜或小白菜去老叶,洗净理齐。粉条用水发好,洗净。将以上用料分别装盘上桌,围于*锅四周。

4.吃时,加上麻油味碟,每人一碟。

备注:泡菜不宜用陈年泡菜,因其太酸太咸,影响风味,用刚泡制(10天左右)的*好,目前多用市场上的袋装泡菜,效果还可以。熬鲫鱼的汤可用鸡骨架、猪棒子骨、鱼骨同番茄、姜、料酒和葱熬制,也可加胡椒粉。不能用白开水熬鲫鱼汤,否则卤汁缺乏鲜味,效果太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