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景点峨眉山简介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峨眉山位于成都西南部的峨眉山市境内,为中国佛教名山,普贤菩萨的道场,以“雄、秀、神、奇、灵”和深厚的佛教文化著称于世。

峨眉山景区面积154平方公里,包括大峨、二峨、三峨、四峨四座大山。大峨山为峨眉山的主峰,通常说的峨眉山就是指的大峨山。山中有大小寺庙约30座,寺内珍藏诸多精美佛教瑰宝,信徒香客络绎不绝。或许你对佛教不感兴趣,但四时不同的风光依然值得你流连。峨眉山山势崎岖陡峭,风景秀丽,素有“峨眉**秀”之美誉。春天可赏**,夏季可游山避暑,秋季红叶满山,冬季则有瑰丽的雪景。无论什么时候来此,都值得用两到三天的时间来细细品味。

峨眉山景区随海拔不同,呈现不同的气候特征。清音阁以下为低山区,植被茂密,气候与平原无异;清音阁至洗象池为中山区;洗象池以上为高山区,山上需携带保暖衣物。

游玩峨眉山,主要有两种方式:徒步、乘车。全程徒步的话,约需2-3天,需要**的体力;乘车的话比较简单,报国寺、五显岗、万年寺、雷洞坪皆有停车点,从山下乘景区观光车可直达雷洞坪,之后沿步道行至接引殿后乘坐金顶索道直达山顶,往返**足矣,不过会错过一些**风光。所以,除非是体力极差的老年人,大多数游人会选择步行和乘车组合的方式。

报国寺为峨眉山**大寺,是峨眉山进山的门户,也是峨眉山佛事活动的中心。从报国寺乘景区观光车,在五显岗下车后,前行不久即达清音阁。清音阁又称卧云寺,位于峨眉山牛心岭下,与万年寺等同为峨眉山八大寺庙之一。阁下有双飞亭,亭左右各有一座小桥如鸟之双翼,故名双飞桥,桥下水声滔滔。亭下有一石碑,上刻:万古清音。“双桥清音”是峨眉山十景之一。有人称清音阁为“峨眉山**风景”。

沿着清音阁外的小路前行,穿过一线天,即进入生态猴区。峨眉山的猴子数量众多,由于物种保护,对游人早已司空见惯。它们会向人讨要食物,不如愿的话还会动*。可以在山下提前买一些猴食准备,如果没有,也可以象征性的挥舞手中的登山杖等物,也能把强势的猴子吓跑。

过了生态猴区前行不久就来到洪椿坪。洪椿坪座落在中山群峰环抱之中,是山中的避暑胜地。洪椿坪前行既是九十九道拐。九十九道拐起于凌霄亭,止于寿星桥,是一段艰辛的路程。走完九十九道拐,就是仙峰寺。仙峰寺是峨眉山八大寺庙之一,又名仙峰禅院,是峨眉山道、佛两教发展变迁的典型代表。沿仙皇台小路前行即达九老洞,据说这里是财神爷赵公明修行的洞府,至今仍香*不断,财神爷是人人都喜欢的,拜拜为上。

出仙峰寺,过遇仙寺和九岗岭,爬上难度不逊于九十九道拐的钻天坡,到达洗象池。洗象池四周古木参天,寺内有一座石砌六方水池,相传普贤菩萨乘白象经过此处,必先浴象,故名洗象池。洗象池前行约7.5公里可达雷洞坪,这7.5公里是全山*为险峻难行的路段之一,但两边风景殊胜。

雷洞坪竖有禁声铁碑一通,禁止游人大声喧哗,据说否则迅雷惊电,风雨暴作。雷洞坪周边有一些农家乐,徒步至此,一般都会在这里休息住宿。

从雷洞坪前行1.5公里可达接引殿,在这里可以乘坐金顶索道,20分钟即可到达金顶。金顶海拔3077米,以一尊48米高的十方普贤菩萨铜像为中心,由金殿、铜殿、银殿和朝圣大道组成。在佛教中,金顶又称“光明之顶”、“幸福之顶”,是峨眉山佛教文化的集中体现,也是信众心中的圣地,代表着普贤菩萨无边的行愿。金顶旁边的观景台,又称睹光台,是观赏峨眉山四大奇观(日出、云海、佛光、圣灯)的绝好位置。不过,如果想要在金顶观日出和云海,必须很早从雷洞坪出发。

从金顶前行2公里,既是万佛顶。万佛顶为峨眉山*高峰,海拔3099米,名字取自“普贤住处,万佛围绕”之意。万佛顶不可徒步到达,只能乘坐景区单轨观光车。金顶出发,全程2公里,往返费用60元。游玩结束之后原路返回,乘金顶索道返回接引殿,步行至雷洞坪后乘坐观光车可直达山下报国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