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金子山风景区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金子山风景区位于青川县南部,东连剑阁,南接江油,西靠竹园,北毗广元。幅员面积2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59%。绵广高速公路横穿全境,距宝成线3公里。属剑门山系的七十二剑峰之列,其山势雄伟,怪石林立,异峰突起,层岸叠嶂,禽珍兽异,鸟鸣獐跳,山青水秀,花果飘香。是一个休闲度假、生态旅游、修身养性的旅游胜地。

金子山风景区博自然之气,历史悠久、民风淳朴、人杰地灵、文化厚重、美丽富饶。传说当年牛郎织女一对有情人被王母娘娘活活拆散,悲愤交加的织女在被强行带走时,取下头上的金簪欲给牛郎,不慎失手从半空中坠落,碎裂的金簪散落在这里,为此,这里因“金”而得名的地方就有多处,除金子山之外,还有金山、金石、金院等。

当年老牛为助牛郎追织女,甘愿牺牲自已,把自己的皮交给了牛郎,让牛郎乘着它的皮去追织女,其遗骸化作了岩石,就是现在的牛角石、铧尖包、牛蹄子岩、牛鼻子洞等。后来,老牛的忠义之举感动了玉皇大帝,私下特许它托胎到一世代种茶为生的李姓人家,做了李家的儿子,他后来考取功名,世称“李翰林”。

金子山乡风景旅游区植物种类繁多,古、奇、名、珍、稀树木花草丰富。主要用材树种有28科50种,竹类2种;主要经济林木有12科19种;其灌木种类所占比例较大,是组成林貌的重要成分,主要灌木有25科62种。据不**统计,区内有天麻、杜仲、黄草、百合等名贵**材25种之多。

景区内锦鸡常鸣、鹰飞雉跑,有香獐、猕猴、金猫、毛冠鹿、黄麂等珍贵稀有动物12种;有锦鸡、竹鸡、鸢、鹰、雉鸡、大**等珍贵禽鸟类30余种;两栖类2种;爬行类9种。

每到春暖花开,景区内山花烂漫,兰香四溢,百合花高高悬于千仞险境,七里香缕缕幽香令人神往,蔷薇丛丛争艳,木兰灼灼其华。待秋老菊黄之时,满山野果飘香,枝头红叶似锦,耳畔阵阵松涛,远山隐隐入画,让人乐不思蜀,流连忘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