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7月3日,全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突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和实施市场化选人用人制度**,分类逐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努力打造一批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大企业大集团。

今年以来,我省先后**《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促进发展的意见》、《全面深化省属企业内部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方案》和《推进落实董事会选人用人职权专项改革方案(试行)》,部分国有企业改革专项方案也已审议通过。省***正抓紧建立省属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项目库,近期将筛选一批项目,向社会公开出让。省属国有企业分类方案,川投集团、能投集团改造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方案等备受各方关注的专项方案也有望在近期陆续出炉。“国有企业历史和现实的重大贡献不容低估,国有企业未来仍然有*大的发展和成长空间,国有企业改革是经济体制改革的重中之重。”魏宏认为,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必须*先达成这样的共识。国资国企改革如何开好局、起好步、取得实效?魏宏提出六方面要求:一要切实把握改革的总要求,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坚定做大做强做优,坚持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二要高度重视国有企业分类改革,根据功能性国企和竞争性国企的不同属性、目标分类推进改革和实施管理。三要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既要实施存量产权多元化,鼓励出让一部分**资产,吸引合作伙伴,也要实施增量产权多元化,优化供应链、价值链和产业链,控制上下游,增强竞争力,在企业新增投资中允许各类资本参股、入股、持股。四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形成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各负其责、运转协调、有效制衡的企业法人内控体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