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阆中古城里的“三国文化”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在四川**的“阆中古城”,有着浓郁的三国文化,这里有历经千年的“巴象鼓舞”、有精彩好戏“张飞巡城”更有远近闻名的“张飞牛肉”。在这里处处彰显三国风,遍地尽塑张飞像;在这里你可以领略到中国古代那个**辈出年代的无限风采。

走进**的阆中古城,迎面而来的便是数十位戴着面具身着豹纹服饰的舞者,他们以鼓乐为伴奏,辅以铜锣,伴随鼓点,不时发出铿锵有力的“嗨哈”声,烘托出了巴山气势和蜀水深情。这就是历经千年的传统舞蹈“巴象鼓舞”。

据阆中市舞蹈协会负责人李长颜介绍,鼓的正反面印有阴阳八卦图和蛇,当时巴人流行的道教文化和蛇图腾的崇拜。巴象鼓舞是传**舞,为激励前方的将士英勇杀敌而舞。

标签: 四川 阆中 古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