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上清宫简介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上清宫为青城山**的道教官观之一,位于青城山**峰、距峰顶约500米的半坡上。


上清宫始建于晋代,现存殿宇建于清代同*年间(1862-1874),主要有山门、老君殿、三清殿、道德经堂、文武殿和玉皇楼。山门外西侧石壁上刻有黄天鹄所题“**第五名山”、“青城**峰”刻石。宫门为石砌券洞,上有门楼,“上清宫”匾额为***1940年手书。老君殿供奉太上老君、纯阳祖师和三丰祖师;三清殿供奉三清神像和三清**十二金仙;道德堂有楠木板壁,上刻《道德经》全文;文武殿内祀文圣孔子和武圣关羽;玉皇殿供奉玉皇大帝。宫内还有麻姑池、鸳鸯井等传说遗迹。宫东不远处有跑马坪、旗杆石,传为明末张献忠起义军练兵遗址。

沿上清宫后面的石级而上,百余米处可到青城峰顶,顶上建有呼应亭,这里是观青城日出、云海及神灯等自然美景的**位置,人称观日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