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产广汉缠丝兔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广汉缠丝兔,是四川省德阳广汉市的**特产,制作时采用麻绳缠绕的特殊加工方法,因此故名“广汉缠丝兔”,色泽美观,肉嫩味鲜,有特殊的烟香味,旅行野餐,尤为适宜。

缠丝兔是南方地区**的兔肉加工产品,尤以四川广汉驰名,加工历史悠久,制作精细,造型美观,风味*特。广汉缠丝兔享誉海内外,是四川广汉古蜀文化三星堆之外的又一张名片。

广汉缠丝兔制作工艺:

广汉缠丝兔选用肥大、皮下脂肪丰满的活兔,对准颈动脉处,一棒打死,并立即用麻绳凉挂剥皮(川味坊提示:要保护小动物)。趁血液未全凝固前迅速剥皮,从后腿开刀,划皮不要伤肉,两腿皮撕开后,割掉尾巴,从臀部用刀轻轻划开,并用手扯皮,直扯到颈部,再割下全部兔皮,随即开膛去内脏,剁下足、爪用清水洗净后放入缸内。

每100支鲜兔用食盐5市斤,老姜0.5市斤,花椒1市两,分层堆码一层兔,一层辅料,头腿要盐重,腰部盐宜轻。**以后上下对翻,再腌制**后起缸,加入酱、豆豉、豆油、白糖等辅料。另加味精、胡椒、花椒、五香粉等混合碾成细末,并调成浆糊状,均匀地涂抹在腥腔内和划破的腿部深层肌肉内。

此时可用2.5米左右的麻绳一根,从后腿缠到前夹颈部,腹部要缠圆,边缠边整形,直至捆紧扎牢成细条圆筒形。缠好后凉于通风处,待1至3天后即为成品。

广汉缠丝兔食用方法:

一般都采用先取出放置温热水中漂洗干净,剁成了大块,放锅中煮熟,即可食用。其色泽均匀,味美鲜嫩,肌肉紧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