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资中罗泉会议会址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资中罗泉会议会址位于罗泉镇观音沱街,原是**教福音堂,建于清嘉庆13年(1808年),座东向西,占地面积564平方米,建筑面积290.12平方米,是中国古建筑的歇山式屋顶与西方古典式门窗相结合的建筑。胡范渠书院为罗泉会议筹备会议会址,座东向西,四合院布局,占地面积2528平方米。

当年同盟会党人龙鸣剑和川内各路哥老会*领20余人聚集罗泉井,先在进步青年学生胡范渠家的钟鼓楼上举行预备会议。当天晚上,再在胡范渠家对面的福音堂召集各路人马举行正式“攒堂大会”,即罗泉会议。

会议统一了起义的指挥和行动,为四川保路运动由和平-转为**起义作了重要的思想和组织**。罗泉会议举行一个月后,起义烈*便燃遍了全川,促进了武昌起义的**,加速了清王朝的灭亡。正如孙中山先生评价说:“若没有四川保路同志会的起义,武昌革命还要迟一年半载。”这是对四川保路同志军起义的高度评价,也是对罗泉会议的评价。

“罗泉会议”是四川保路运动发展为反清**起义的重要会议。1997年,罗泉会议会址被内江市人民**公布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