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顶沟自然保护区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宝顶沟自然保护区位于土地岭的背后。宝顶沟自然保护区地处岷山山脉龙门山南麓中段,位于富顺、永和、沟口三乡境内,长约30公里,总面积195.60平方公里,保护区人口12961人。

保护区与九寨沟自然保护区及千佛山自然保护区相连,具典型的亚热带气候特征,气候垂直分布呈北亚热带、暖温带、温带、寒温带。区域内降水丰富,气温日差小,风速风量小,沟内溪流众多,但流量少、落差大、流量急,河床沉积,为石底河床。

保护区内山峦起伏,沟谷纵横,山势陡、切割深、地形复杂,在特殊的气候分布影响下,形成了特有的动植物资源。

保护区内的实验区和**区,可开展生态游和科考旅游,其景观有:森林景观、红叶景观、**花景、云雾厅观、高山草甸景观,观赏一级保护动物大熊猫、金丝猴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