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金川广法寺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曾被列为清代四大皇庙之一的广法寺,位于金川县南,安宁乡末末扎境内,距县城23公里.该寺前身名雍忠寺,“雍忠”意为吉祥神,由本教八个派列中的雍志本得名,为黑教寺院。

乾隆四十一年帑银重修,赐名广法寺。御书“正教恒宣”扁额,悬于殿堂.厂法寺建筑雕塑宏伟壮观,富丽堂皇,正殿西南而立,纯金屋顶映日生辉,前后四门有四座藏经塔,玲珑古朴,辉映生彩、寺内钟鼓齐鸣,诵经朗朗,聚僧曾达2000余众,嘉绒佛徒凡欲进**深造,无广法寺所授名号,入藏无果,有则能优厚晋级。

这里不仅有让人留恋往返的古建筑物,而且还有让人浮想联翩的传说,据传,宋代有一苯波教高僧,于嘉绒藏区主山神一一嘉莫木尔多山狮子岩下石洞中发现了苯教寺、稀贵经卷,经卷中有“苯教东方主寺”三建造图,其中一位土司叫拉谢雍忠,为大鹏所生花蛋变为人,受父差遣传授苯教于金川,后与魔头斗胜而成了国王.娶白龙公主为妻,又受父命,于“四弯形”处建寺,**手捧图纸,到处寻找建寺的“四弯形”.终于发现了此地.天、边、山、月为弯形,从此便建成了这座古迹.

相传寺院内有一*大铜锅,**一和尚去烧茶,不慎跌进锅中,后无一人知晓.待到茶熬好后,众僧饮茶后,发现一堆白骨留在锅底,方知小和尚早已被大家吃掉了。

八十年代后,此庙**投*资**,如今,香*旺盛,朝拜者络绎不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