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开门红” 谋划新跨越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在天池大道二期、文峰大道、污水处理厂二期等在建项目的工地上,机声隆隆,挖掘机、塔吊机、泵送车有序地交错在一起;在熊猫汽车、超迪电器、东方乐渝等企业的生产车间里,机床轰鸣,工人们正在为完成订单任务而忙碌;在田间地头里,农民们正忙着春耕备耕……乍暖还寒的帅乡大地,处处奔涌着一股冲刺一季度、誓夺“开门红”的热潮。“为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中开好局、起好步,全县各项工作都必须全面推进、紧张快干。”乐至县委主要负责人在各种会议上都反复地强调:“****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的实现,是我们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据了解,乐至今年**季度“开门红”的主要目标任务是要实现全县地区生产总值(GDP)34亿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2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2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8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5亿元;城镇居民和农民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4%。

为圆满实现“开门红”的预期目标,乐至明确了当前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紧紧围绕“一年大变化”的发展任务,牢牢把握“稳定增势、高位求进、加快发展”工作基调和“两化互动发展年”经济工作主题,突出“加快发展、关爱民生”两个取向,着力“投资拉动、‘两化’互动、基础建设、开放合作和改善民生”五大**,继续保持经济强劲增长的良好态势,全力推动乐至加快发展。

项目带动,保持投资强劲增势。该县紧紧扭住项目这个**抓手,提升项目生成储备水平,争取更多的项目进“盘子”、入“单子”。同时,抓好“地*能”等要素**,县级**挂联跟踪,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两化”互动,筑牢加快发展支撑。今年以来,紧紧围绕全市“两化互动发展年”经济工作主题,乐至按照“产城一体、互动发展”思路,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切实做好“新区拓展、旧城改造、强化管理”三篇文章,着力做优园区,进一步提升全县产业园区发展水平和承载能力。

基础配套,全力改善发展条件。乐至加快成安渝、遂资眉高速公路及互通连接线和通乡、通村公路建设项目;做好毗河供水一期工程开工建设准备工作和毗河工程配套渠系、病险水库整*和小微水利建设;突出“一路二水三产业四增收”,抓好“两带三片四线”新农村建设,积极打造成渝经济区**农产品生产加工配送基地;把旅游业、物流业作为**来培育打造,发展通道经济。

抓好开放合作,充分整合发展资源。乐至积极完善产业、基础建设等发展规划,加快靠近简阳、对接新区、融入成都;依托“成渝直线经济联盟”平台,全方位融入成渝加快发展。进一步打好“帅乡牌”,加强与沿海等经济发达地区的交流对接;依托重大节会活动,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力争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投入强度高、产出***的大项目。

狠抓民生改善,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该县突出抓好百姓安居、社会关爱、第二轮“三村行动”、天然气通乡等重大民生工程。统筹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不断提高社会管理服务能力。从春节长假后上班的**天开始,乐至就把抓好**季度“开门红”当成了全县工作的主线。四大班子的**经常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详细了解各行业在**季度的工作情况,并当场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决”,为他们在**季度的发展加“鞭”加“火”,****季度目标的圆满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