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至:筑“洼地”引“活水”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春暖花开时节,穿行帅乡大地,从厂房林立、机器轰鸣的西郊工业园区到场面恢弘、机声隆隆的文峰工业园区,从新天地城市综合体建设到天池府邸住宅小区开发……一幕幕热*朝天的生产场景,一阵阵如*如荼的项目建设热浪,处处让人感受到“商花”烂漫的生机与活力。

“观念高地”催生新目标

“现在各地发展竞争态势日趋激烈,招商引资已成为决定一个地方发展快慢的重要因素,谁招商引资工作抓得好谁就占优势。”对于如何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得先机、赢得主动,乐至新一届县委、县****班子经过深思熟虑,准确地找到了破解“瓶颈”的切入点。“虽然我们目前发展还赶不上周边县市区,但只要我们广开渠道,引来活水,就一定能后来直上。”乐至县委书记万志琼如是说。

在“广引活水”这一战略理念的“洗礼”下,“强县之路在兴工,兴工之路在招商”等新观念根植乐至各级各部门的工作理念之中,并促使他们拿出行动来把招商引资当成加快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

“立足成渝经济走廊,依托成渝两大城市,深度融入成渝经济区,瞄准东部发达地区,放眼全国及世界,强化**产业招商和驻点招商”的开放合作战略在乐至得以深度实施,浓厚的招商氛围成为了乐至的一道“亮色”。

在今年的工业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乐至结合县情,提出了2012年招商引资工作的总体要求:围绕“两化互动发展年”经济工作主题,把握“稳定增势、高位求进、加快发展”的工作基调,按照“招大引强,招缺补链,做大总量,量质并重”的工作思路,突出“充分开放、融入成渝,工业主导、三化联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发展路径,以承接产业转移、引进世界500强和国内200强企业入驻乐至为**,大力加强开放合作,突出产业集群招商,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扩大产业总量寻求质变,谋求经济发展新增量。

围绕这一要求,乐至自加压力,高位求进,力争要在2012年新引进项目80个、到位国内资金115亿元,到位国内省外资金95亿元。并**2011年西博会签约省市**督办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分别达到90%、80%、50%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